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国乒直通横滨告一段落 王皓居首许昕成最大亮点

  据新华社电中国乒乓球队的“直通横滨”队内大循环赛昨天结束了男队第一阶段的全部136场比赛,王皓、许昕和马龙位列三甲,其中年仅19岁的上海小将许昕以火箭冲刺般的进步速度成为赛程焦点,主教练刘国梁更称他是本次比赛的最大亮点。


  “许昕发挥得非常好,他是这次整个比赛过程中最大的亮点。”在赛后总结和媒体采访中反复重申这一点的刘国梁毫不掩饰对这名直板小将的偏爱。在16轮队内循环赛中,许昕和王皓的成绩都是13胜3负,但二人的对战结果是许昕以3:4输给了王皓,因此排名便低了对方一头。然而在刘国梁看来,许昕最大的遗憾是没能在局分领先的优势下击败王励勤。“如果许昕赢得那场比赛,他就能超越王皓成为全队第一,对他来说第一和第二(的意义)差太远了,”刘国梁如是说。

  这次比赛传达出的另一个重要讯息是,王皓正在向国乒男队的头把交椅迈进。在马琳因伤缺席、王励勤带病上阵的前提下,他只输给了陈玘、张继科和张超,刘国梁认为他优势稳定、打得最轻松,即便输给陈玘也仍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是无可争议的第一。

  与2006年的“直通不来梅”、2007年的“直通萨格勒布”一样,“直通横滨”仍以公平竞争的方式决定本届世乒赛的若干名额,本月底由前16名参加的第二阶段循环赛结束后,总成绩前六名的队员获得参赛资格,其中前三名直接取得单打参赛名额。

  (张寒)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昕 | 刘国梁 | 王皓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