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 孙悦聚焦

横扫上赛季总冠军凯尔特人 湖人队再向前迈一步

  波士顿北岸花园震耳欲聋地响着“做掉湖人”,科比和他弟兄们似乎回到了8个月前总决赛第六场,那天他们被凯尔特人羞辱。但昨天,他们足够顽强、足够硬朗,在加时赛中以110:109战胜凯尔特人,完成了对卫冕冠军的横扫。


  胜利

  比圣诞更重要

  这是湖人总决赛第六场39分惨败后第一次造访波士顿,他们终于复仇成功。

  “走过同样的街道,住在同样的酒店,昨晚我在床上考虑着比赛,想象着队友们会做出怎样的回应。”科比将比赛赋予了极其重要的意义,虽然他们早在主场完成了复仇,但只有在凯尔特人的地盘取胜,才能找回真正的尊严。看看湖人是带着怎样的态度来对待比赛的:科比26分10个篮板5次助攻,在他的率领下,上场的10名球员每人都有得分,加索尔和奥多姆分别拿到了24分和20分,在巨星表现上全面压倒凯尔特人三巨头。

  “我真的希望去年我们来到这里时也能带着像今天一样的态度。”加索尔略带遗憾地说。是的,如果总决赛可以重来一次,现在的湖人还会不会输呢?

  正名

  我们并不软弱

  8个月前,湖人或许的确软弱,但现在,他们却足够强硬。“我们证明了自己也能和他们一样打出硬朗的比赛!”

  科比是硬朗的,他全场形影不离地追着雷·阿伦,将对手的命中率卡到21投9中。尽管自己在进攻上精力不够,但还是投中了4个三分球。当他指着年轻后卫隆多的鼻子说了无数垃圾话时,我们才真正发现,这个联盟里只有凯尔特人能让超凡脱俗的科比动容。

  湖人全队是硬朗的。他们在加时赛终场16秒时依然落后1分,但奥多姆强硬的突破获得了两次罚球机会,并且全部命中。要知道,在之前那个防守回合,正是最“软”的加索尔的盖帽让他们获得了赢球得机会。湖人全场罚球次数多出绿衫军9次,在没有拜纳姆的情况下,这两大内线一共得到了18次罚球!

  奥多姆说道:“今晚,他们的嘘声变成了我们的动力。我们不能再忍受失利了。”

  冠军

  今年的戒指属于湖人?

  里弗斯赛后还在指责裁判,但他似乎忘记了,在总决赛时期凯尔特人在主场获得的罚球次数没有一次比湖人少。他无法忍受被湖人横扫的现实,但他也清楚,如果他们总决赛再次相遇,那凯尔特人再无任何优势可言了。

  赢下这场比赛后,40胜9负的湖人已经超越41胜10负的凯尔特人成为联盟战绩最好的球队。如果这样的优势保持到常规赛结束,湖人在面对东部球队时将拥有主场优势。总决赛期间,湖人在主场的表现总比客场好,当他们拥有了主场优势后,凯尔特人已经变得不再可怕了。更何况,北岸花园对于他们来说已经不再是魔鬼之地了。还有,湖人本场依旧没有拜纳姆,而凯尔特人则是全员整齐。

  从目前得形势来看,凯尔特人、骑士、魔术和活塞依然会是东部季后赛最大热门。领先的骑士和凯尔特人都已经被湖人拿下,只有魔术和活塞战胜过湖人。但是,谁认为后两队能够在季后赛战胜凯尔特人和骑士呢?(罗翔)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