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武汉队新闻

绕过自由转会敏感地带 李玮锋正式加盟水原三星

  据新华社电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5日向记者证实,俱乐部与韩国水原三星关于李玮锋租借的相关手续已全部办理完毕,租借期限为一年。一年后,李玮锋的所有权仍归俱乐部所有。

  闹得沸沸扬扬的李玮锋转会水原三星风波终于以临时租借的“中国特色”方式平息,绕过了当下足坛关注的“自由转会”敏感地带。


  徐志强强调说:“最终的协议也证明李玮锋不是"零转会"。第一笔租借费就是由李玮锋在武汉期间所拖欠的两个月的工资和奖金来冲抵。”

  “此外,双方的协议中也明确指出:一年后,李玮锋的所有权仍然在武汉俱乐部。他的去向由俱乐部来决定。如果到时武汉俱乐部不在了,也将会由托管的湖北省或武汉市足协决定。”徐志强说。

  李玮锋此次加盟三星水原的行为对中国足协的转会制度是个挑战。由于中国球员与俱乐部的合同大多是一年一签。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期满后该球员即是自由球员,球员有自由流动和自主择业的权利,转会也不用新东家向原俱乐部支付转会费。

  而按照中国足协的转会规定,在未来30个月其所属权仍在俱乐部。两个规定的矛盾给中国球员的国际转会出了难题。像目前实德的冯潇霆去韩国就面临着这个自由转会的问题。

  相信顺利的话,李玮锋的国际转会证明也很快可以开出,31岁的李玮锋成为中国足坛正式加盟韩国联赛的第一人。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 徐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