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关键时刻连中3记3分球 科比助湖人加时胜绿衫军

  本报讯(记者 孟武斌)北京时间昨日,湖人在上赛季输掉总决赛后首次重返波士顿,与凯尔特人上演了一场总决赛重演大戏。结果湖人通过加时赛以110∶109击败对手,本赛季实现横扫。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还是科比和皮尔斯两个老冤家的对话,皮尔斯21分8个篮板,科比29投10中,得26分10个篮板,两人数据难分伯仲,最终还是科比笑到最后。

  小飞侠惊人三连击

  对湖人来说,上赛季总决赛在波士顿北岸银行花园,他们以失败者形象离开,如今,他们用一场经典的胜利完成救赎,也完成本赛季对凯尔特人的常规赛横扫。

  对于这个球场,科比心中可以说充满苦涩。去年总决赛他在这里连吞三弹,尤以最后一场刻骨铭心。昨日,小飞侠用一场很有说服力的胜利,摆脱了困扰他半年多的噩梦。

  从全场比赛看,科比不算出色,26分的得分显然没法跟他前两场的61分和36分相提并论,29投10中的命中率更是很长时间里的新低,他还有3次失误、两次被对手盖帽。但是,正是他第四节关键时刻的发挥,几乎以一己之力将比赛拖进加时。三个迎着皮尔斯强行出手的三分球,当之无愧神一般的表现。湖人从上半场末段开始落后,整个下半场都在苦苦追分。第四节最后几分钟,球场完全变成科比的舞台,小飞侠第四节短短三分钟里命中三个神奇三分的表现,回击了皮尔斯“老子天下第一”的言论。

  湖人能赢 全靠信心

  相比之下,皮尔斯逊色得多。比赛还剩两分钟时,皮尔斯一个标志性的投篮命中帮助凯尔特人取得一分优势。随后科比右侧强行跳投三分,皮尔斯的手已经遮掩到科比的眼上,但小飞侠依然命中。湖人反超比分!但比赛还没有结束,皮尔斯的突破造成科比犯规,可惜他两罚一中,双方进入加时赛。

  皮尔斯昨日手感并不出色,全场13投5中,但在最关键的第四节他依然展示出实力。他投中关键的两分后,全场球迷把MVP之声送给他。不过,皮尔斯的表现不能用完美形容,第四节的完美表现在加时赛中没能延续,竟一分未得。科比赛后表示:“湖人能赢得胜利,关键是在最后时刻仍有坚定的信念。”这恰恰是皮尔斯目前缺少的。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斯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