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天津男篮三分险胜陕西队 徐贵军35分创个人纪录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周芳明 王津

  昨天,CBA联赛继续进行,天津男篮在主场迎战陕西男篮。本场比赛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三次交锋,天津队的徐贵军表现抢眼,拿到全场最高分35分,尤其是在末节连续远投命中,最后时刻更是稳定地罚中关键球,带领天津男篮以90∶87战胜陕西男篮。

  防住本森 半场领先

  此前,天津队已经与陕西队交手过两次。对于陕西队,天津主帅张舰给出的评价是:“他们是一支特点很鲜明的球队!”张指导所说的“鲜明”,其实就是指陕西队的两名外援,在多场比赛中,陕西队的两名外援包办了球队70%以上的得分。
所以,与陕西队对阵,对于两名外援的防守就变得很重要。上一次主场战胜对手靠的是一个“放”字,放对方外援李·本森投篮,严防其他球员。而这一次,天津队反其道而行之,还是一个字——防。

  防守本森的第一招叫“包夹”,从第一节开始,本森只要内线得球,史密斯就上前协防,逼迫本森传球。这套防守战术的缺点是容易外线漏人,但陕西队本土球员的外线命中率低得可怜,天津队在首节中段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以23∶20领先。对方外援罗宾逊投中压哨三分,双方23平进入第二节。防守本森的第二招叫“切断”,一方面尽量用绕前防守切断其他队员给本森的传球线路,另一方面切断本森拿球后与罗宾逊的联系。第二节陕西队失误连连,天津队获得多次断球快攻的机会,以50∶42领先结束上半场,8分的领先优势也宣告天津金狮男篮“变脸”成功。

  关键先生 三分险胜

  半场就砍下15分,老将徐贵军一步步地朝着此前自己的单场最高分30分进发。第三节天津队自身出现问题,失误增多,陕西队开始反扑。从追平到反超,陕西队只用了5分钟。此时,徐贵军站了出来,一次次上篮得分让天津队紧咬比分。赛后,天津男篮主帅张舰说:“第三节我们自己打得不好,在换上了徐贵军之后,情况有所好转,局面稳定了下来。”三节过后,天津队以67∶72落后5分。

  第四节,天津队开局不顺,对手将分差拉大到9分。关键时刻,天津开始“赌博”,外线发炮。主教练张舰赛后说:“第四节的情况是逼迫我们去"赌",我当时布置的战术就是从内到外,给外线制造机会,我们之前有好几场球都输得很窝囊,这次血性了一把。”这一次的领袖人物又是徐贵军,他连续3分命中,天津队迫近比分,李冈风的三分球让天津队反超比分。

  一场逆转好戏正在上演,最后三分钟,84∶79,天津看到了胜利的希望,而陕西则是在本森的带领下紧紧咬住比分。最后时刻陕西连续得分,分差只有3分,但是陕西的外线让人感到失望,连续两次投篮未中,无奈最后只能使用犯规战术。86∶87,在距比赛结束还有4.6秒时,陕西队只落后一分。关键时刻,徐贵军两次精准的罚球把对手逼上了绝路,在没有短暂停的情况下,陕西队最后仓促出手不中,天津男篮以3分的优势险胜。

  赛后,天津队的获胜功臣徐贵军坦言本场是圆梦之旅,他说:“第一,我刷新了自己的单场得分纪录,上一次是30分,这一次是35分。第二,上一次拿30分时,我们最终输了球,这一次我们赢了。第三,最后时刻的两次罚球命中让我第一次做了一回传说中的关键先生。”

  35分,徐贵军在创下个人单场得分最高纪录的同时,也帮助天津男篮结束了四连败。摄影记者 王建一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贵军 | 张舰 | 罗宾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