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菲尔普斯吸毒 > 最新动态

禁赛三月菲尔普斯想退役 称不再单纯或放弃奥运


  北京时间2月6日,在菲尔普斯深陷“毒品门”5天之后,美国游泳协会终于给这名游泳天才开出了第一张罚单:自即日起禁赛3个月,并从当日起3个月里无权接受协会的资金援助。但对菲尔普斯来说,这仅仅是个开始,紧随其后的可能的刑事处罚、赞助商的撤离以及伦敦奥运会的退出,这些连锁反应才是他真正应该担心的。

  难逃处罚

  菲尔普斯遭仨月禁赛

  【事件】北京时间2月6日,美国游泳协会在总部斯普林斯宣布,决定对日前被媒体曝光后承认自己吸食了大麻的菲尔普斯实行禁赛3个月的处罚。美国游泳协会说,菲尔普斯不仅从本月5日起的3个月内不能参赛,而且从当日起,3个月里协会将停止对他的资金援助。

  这也是菲尔普斯“毒品门”事件后美国和国际相关组织对这位奥运巨星开出的第一份罚单。美国游泳协会表示,此处罚令并非根据反兴奋剂条例而做出,“而是我们决定向菲尔普斯发出一个强硬信息,因为他令太多的人感到失望,尤其是那些视他为楷模和英雄的成千上万名美国游泳协会的小会员”。

  【影响】据说,菲尔普斯获悉这一处罚令后,表示愿意接受这一处罚,并承诺要重新赢得美国游泳协会对他的信任。在诚挚地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得到了官方“宽宏大量”的谅解之后,菲尔普斯终于迎来了自己应得的惩罚。而据有关介绍,这一惩罚并不是尽头,南卡罗来纳州里奇兰县治安官克里斯·考恩说,只要有证据证明这位“飞鱼”是在里奇兰县境内吸食了大麻,那么他们就会就此案进行深入调查,一旦证据确凿,会以刑事罪名将菲尔普斯缉拿归案。

  考虑退役

  可能不参加伦敦奥运

  【事件】几乎在“禁赛令”出台的同时,菲尔普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准备与家人和教练就自己的前途进行深入探讨,其中包括是否放弃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

  北京时间2月6日,菲尔普斯对《巴尔的摩太阳报》的记者说,有关他前途的决定该由他自己做出,但这个决定“我不会今天就做出,也不可能是明天 ”。“一旦我决定离开泳池,那我会根据自己的主意来做决定。也许是现在,也许要4年,谁知道呢!但这件事我需要认真思考一番,之后再决定想做什么。”

  【影响】如果菲尔普斯真的头脑发热,索性隐退,那么,可以断定的是:这将是世界泳坛的一大损失。具体地说,这将意味着:伦敦的泳池中几乎不再存在“包揽”的希望;全世界的泳坛高手们会因为失去了一个最强有力的对手而感到遗憾。当然,对于中国泳坛来讲,这名游泳天才的退出或许能给自己的低迷带来一线生机。而中美之间的金牌榜首之争,也将因为菲尔普斯的淡出,而变得对中国非常有利起来。

  经济受损

  个别赞助商“落井下石”

  【事件】除了要遭受禁赛的煎熬,菲尔普斯如今也尝到了被人“落井下石”的滋味。美国著名早餐品牌凯洛格公司声称,将不与“飞鱼”续签合同。该公司表示,考虑到公司的麦片产品主要提供给孩子,而“大麻事件”可能会给儿童纯洁的心理带来不良影响,因此他们将不再续签与“飞鱼”2月份到期的合同。他们在一份声明中说:“菲尔普斯的行为与公司形象不符。”

  【影响】正如人们对于刘翔退赛可能产生的赞助商撤离一事的猜测一样,菲尔普斯吸食毒品后产生的负面效应,也理所当然地引发这一讨论。很多人相信,凯洛格公司的退出不会是个例,而后更多赞助商的退出将使得菲尔普斯经历前所未有的经济“严冬”。另外,个别赞助商决绝退出,毫无疑问会让年轻的菲尔普斯极其深刻地领略到“人间冷暖”的内涵,而这或许就是令“飞鱼”最欣慰的地方。 记者 马贤贤

  飞鱼自传称自己不单纯

  各种各样的负面消息令菲尔普斯曾经的“阳光偶像”形象荡然无存,计划推出的菲尔普斯自传中文版《水面之下》也受到连累。该书责任编辑王强表示,菲尔普斯的负面消息会对自传的推出产生影响,但他认为不会太大,他们目前仍准备按原计划在2月底推出这本自传。

  据了解,在自传中菲尔普斯说:“你们把我看得太单纯了。”无论怎样菲尔普斯依然是游泳天才,甚至可能因为这个事情,更多人会关注菲尔普斯的自传。王文

  美国警方起诉只差证词

  一向在反毒方面立场强硬的里奇兰县最高治安官莱昂·劳特的发言人日前表示,“菲尔普斯的案件与其他案件没有区别,这起案件可能更容易审理,因为有他吸毒的照片,还有他的部分证词,通过这些证据定罪不是难事。”但南卡罗莱纳州州立大学法学副教授肯尼思·盖因斯认为,起诉某人最重要的证据就是目击者证词。“如果有人作证:我为他装的大麻,我为他点火,我看着他吸了一口等等,就很容易定罪了。”不过直到现在,还没有目击证人现身。王双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里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