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诸强春训动态

南勇现身海埂考察春训 目睹国安失利赞青岛小将

中国足协新掌门南勇(右三)认真观看中能热身赛。 本版照片均由特派记者 董冰 摄

  2月6日下午3时30分,中能队进行了春节后海埂集训的第一场热身赛,对手是北京国安。双方都派出了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阵容,最终,凭借今年刚升入一队的小将朱建荣的进球,中能1:0战胜国安。下半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中国足协新任掌门南勇和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等人来到了现场,在中能队的替补席上观看了剩余的比赛。南勇与崔大林对中能小将郑龙表示出兴趣,一个劲地夸他“脑子灵活、有特点”。

  幻灯:足协新掌门首度亮相 南勇崔大林考察春训

  南掌门上任半月先打攻心战 三把火定调足球复兴

  热身赛小胜

  二队小将朱建荣建功

  本场比赛双方都派出了年轻队员首发,中能的三名国脚自始至终悠闲地坐在场边,曲波还跟刘健嬉闹起来,边嗑瓜子边往刘健的头上吐瓜子皮。比赛上下半场各35分钟,由于比赛以考查队员为主,两队都在下半场走马灯似的大换人。中能的年轻小将得到亮相机会,拼抢非常积极,场上不时出现人仰马翻的场景。

  上半场,虽然双方都无建树,但后半段国安的攻势较猛,几次在中能队门前造成险情。中场休息时,中能主教练郭侃峰向队员指出了防守方面的问题,“边路防不住对手,前场定位球由攻转守太慢,你们在等奇迹出现吗?”郭侃峰鼓励队员要多传球,不要怕失误。经过点拨后,中能将士在下半场果然打得更为积极主动,匈牙利试训外援前锋罗伯特还有一脚射门打在球门横梁上。中能的屡次冲击终于奏效,小将仲华送出一脚质量极高的传球,朱建荣接球后在禁区前劲射破门,在春节前的热身赛中,这员小将也曾打进一球。最终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中能春节后集训的首场热身赛告捷。

  南掌门驾临

  夸赞郑龙灵活有特点

  热身赛下半场刚一开始,场地边就走来了几名“不速之客”,他们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中国足协新任掌门南勇和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南勇一行径直走向中能队的替补席,跟郭侃峰打招呼道“我们在这儿看会儿比赛。”几个人坐下后便全全神贯注地看起了比赛,不时交头接耳议论场上形势。南勇显得很有精神,不时微笑,崔大林则比较严肃。

  本场比赛,中能队表现最抢眼的是小将郑龙。上半场北京的几位记者就对他赞不绝口,李章洙在赛后也对郑龙表示了赞许:“这名队员年纪很小,很有发展前途。”而郑龙的表现也征服了南勇和崔大林,他们向中能队医打听他的情况,齐声夸奖他脑子灵活,有特点。“这个小孩感觉在场上很有想法,很有特点。”南勇向记者表示。在郑龙被替换下场后,南勇将他叫到身边,用亲切的语调笑着询问他的年龄、在中能踢了几年球?这是他打的第几场热身赛等等,嘱咐他继续努力。郑龙对于突然“受宠”十分意外,在队友的戏谑中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比赛结束后,南勇还主动询问刘健的伤势是否恢复。在记者问他对于本场比赛的印象时,南勇笑着说:“不错,打得很激烈,队员们拼抢得很积极。” 特派记者 董冰(本报昆明2月6日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大林 | 朱建荣 | 郭侃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