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山东黄金

山东黄金男篮取得两连胜 积极比赛态度扭转劣势

图科打得很卖力。 本报记者 张中 摄

  记者 李康宁

  本报临沂2月6日讯6日晚上,山东男篮在临沂迎来了进入牛年之后的首个主场。经过一番苦战,最终山东队以106∶103拿下对手山西队,取得了两连胜。

  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是山东男篮似乎并没有得到哨声的照顾。整场比赛,山东男篮的罚球只有8次,命中4球,而山西队则39罚29中。单单从数据上便不难看出,客场作战的山西队打得更为强硬和主动,而山东男篮相对而言,似乎“斯文”了一点。


  但是山东男篮依然笑到了最后。最主要的原因,莫过于山东队更为积极的比赛态度,以及出色的团队配合。账面上看,双方的实力应该是五五开,无论是外援质量还是整体水平,山东队和山西队都是半斤八两。然而在全队的配合上,山东男篮明显要高出对手一筹,全场山东男篮总共送出了27次助攻,而山西队只有10次。山西队的新外援皮克特虽然得到了33分,但是他过多的持球单干,使得山西队无法保持一个顺畅的节奏。尽管第二节,山西队有过一段短暂的爆发,将比分反超并领先5分以上,但是到了第三节,山东队的内外结合更加合理,很快将劣势扭转。

  上半场比赛,山东男篮外线手感跌至冰点,10投1中的成绩惨不忍睹。但是下半场比赛,山东男篮外线复苏,取得了20投9中的高命中率,这也成为了山东队取胜的重要法宝。后卫球员状态的恢复,令山东男篮的内外线攻击更加平衡,得分点更趋分散,此役山东队共有5人得分上双,显示出球队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

  从内线来看,山东队在一对一的攻防中,仍然无法限制奥德杰的威力,奥德杰全场拿下了27分和22个篮板。但是汤普森的积极态度,弥补了身体素质上的差距。他利用出色的弹跳,打成了山东队一多半的二次进攻机会。9个前场篮板,证明了他的积极性。虽然山东男篮内线仍然未能找到一个合格的强力得分点,但是外线的复苏,为薄弱的中锋位置分担了很大的压力。以这样的态势发展下去,“换汤换药”的呼声,可能也要变一变了。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