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周海滨转会

周海滨开启中国足球新篇章 足协旧体制遭遇挑战

  昨天下午,已经签约荷甲豪门埃因霍温的山东鲁能球员周海滨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天或明天从上海直飞阿姆斯特丹,正式开始荷甲之旅。周海滨,成为中国运动员自由转会的第一人,他的转会,将开启中国运动员管理制度的新篇章。

  埃因霍温早就看中了周海滨,当初愿出1500万元人民币将其转入,但被鲁能一口拒绝。如今,荷兰人钻了中国足协的一个空子,没花一分钱就心想事成。鲁能在失去了绝对核心之后,又弄丢了一大笔钱,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说到底,这都是吃了没文化的亏。

  当初,博斯曼法案沸沸扬扬,全世界搞体育的都知道,国际足联为此专门修改了自由球员的界定办法及转会的章程。但是,中国足协却像外星球的,对此非但置若罔闻,不遵循国际足联的规定,依旧沿用自己的土政策,并且也不征询各俱乐部的意见。足协没脑子,让各个俱乐部也跟着瞎撞墙。鲁能吃了亏,这个亏不应该找人家周海滨算。因为人家是按规定、按章程办事,没有任何违规的地方。这笔账,要找足协算,没文化的足协,没把俱乐部领到康庄大道,反而带到茄子地里去了。据了解,中国足协下周将召开各俱乐部负责人会议,周海滨转会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应该是这次会议的中心议题。

  中国足协过去不改章程,可能还有另外一个原因:他们压根就没有想到中国球员有能力被国外俱乐部看中,以为永远不会出现国际转会的情况。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中国足协是如此的没有信心,中国足球能搞好才怪!!!

  或许,周海滨在荷兰的足球生涯未必得意,但这并不重要,作为第一个旗帜鲜明地向中国足球旧体制发起挑战的人,他必定会成为中国足球里程碑式的人物。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