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周海滨转会

周海滨转会埃因霍温 揭离开鲁能原因表示愿补偿

  已经“失踪”多日的山东鲁能国脚周海滨,昨天下午突然现身上海锦沧文华大酒店,举行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周海滨承认他将转会埃因霍温,同时辩称中国足球情况不佳,所以“人肯定要往高处走”。

  有加盟埃因霍温的机会,我不舍得放弃。

现在中国足球的情况不好,人肯定往高处走。”——周海滨

  “我会补偿鲁能”

  对于周海滨这几天来的落脚点,外界一直众说纷纭。有消息说他躲在家乡大连,又有消息称他已飞往荷兰。直至昨日16时25分,周海滨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外界这才弄明白周海滨一直住在上海。原来,周海滨的经纪人罗曼在上海办公,因此他俩留在上海等候赴欧签证。

  周海滨首先向山东鲁能表示感谢,“我在鲁能踢了十年球,征战甲A、中超也有7个年头了。鲁能一直在系统地培养我,也非常器重我。正因如此,我没有急着离开,一直等到合同结束。”对于鲁能球迷对他“叛逃”的指责,周海滨说,“以这种方式离开,我在感情上也说不过去。我正在和鲁能商量补偿的问题,会在经济等方面进行协商。假如我回国踢球,会在第一时间告诉鲁能。”

  回顾转会过程,周海滨说:“上赛季的荷甲结束后,埃因霍温就曾经正式邀请过我,当时被鲁能拒绝。我的合同在2008年12月31日结束,我已经是自由身。有加盟埃因霍温的机会,我不舍得放弃。现在中国足球的情况不好,人肯定往高处走。当时因为没有确定新去处,我在合同结束后选择沉默。”

  鲁能发文道珍重

  周海滨的经纪人罗曼说,他与各方经过10天的沟通,已经取得不错的效果,中国足协将按照国际足联规则处理此事,这意味着周海滨将一路绿灯。目前,周海滨已经办好赴欧签证。周海滨说:“我急于和新东家磨合训练,最近一直保持训练。我相信未来是光明的。”

  昨日19时11分,周海滨的旧东家山东鲁能发表了声明。鲁能宽宏大量地表示,“周海滨作为鲁能培养的运动员,能够加盟欧洲有实力的俱乐部,无论对周海滨本人还是中国足球都是有益的。对周海滨出国的要求我们给予理解和支持。”鲁能也承认,周海滨的转会给鲁能新赛季的中超和亚冠备战带来很大困难。

  鲁能在声明中说,“俱乐部将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依法规范运营,强化与队员的思想沟通和感情交流,不断提升俱乐部的职业化管理水平和球队的竞技运动水平。祝海滨在国外一切顺利!”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罗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