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以色列商人竟改名劳尔 为皇马违背宗教信仰(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2月07日09: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爱有没有尽头?对于25岁的以色列人本-麦泽尔而言,他对皇马和劳尔的爱永远都没有止境。在上周末劳尔成为皇马历史第一射手一天后,本-麦泽尔就去以色列民政部门给自己起了个新名字——本-劳尔。“我不得不更换信用卡、护照和驾照。”尽管麻烦连连,但本-麦泽尔还是满脸微笑。

  改名并未他唯一的疯狂之举,单是飞赴伯纳乌现场观战,本-麦泽尔就花了数不清的欧元。好在本-麦泽尔的家底厚实,他在以色列国内开了一家具有相当规模的珠宝商店。此前两个赛季皇马取得西甲两连冠,本-麦泽尔都在伯纳乌参加了赛季收官战。06/07赛季皇马主场3比1战胜马洛卡夺冠,本-麦泽尔就在现场,上赛季他也曾在伯纳乌观看了皇马5比2胜莱万特的比赛。

  皇马的队标中有一个十字架,这与以色列宗教信仰背道而驰,但在本-麦泽尔心中,皇马的地位显然比宗教更高。在06/07赛季收官战前,本-麦泽尔就许下诺言,如果皇马能顺利夺冠的话,他就会在身上纹上皇马队标。最终皇马3比1逆转马洛卡夺冠,本-麦泽尔也如约在小腿肚上纹上了皇马队标。“皇马比宗教重要得多,劳尔至高无上。”尽管被同胞视为怪物甚或叛徒,但本-麦泽尔仍然乐在其中。

  本-麦泽尔甚至把儿子起名为“皇家-麦泽尔”,原因只是因为Real Maizel的英文缩写RM与皇马俱乐部(Real Madrid)的英文缩写相同。在本-麦泽尔的影响下,他的女友也成为了坚定的皇马球迷,塞尔吉奥-拉莫斯是她最爱的球员。不过本-麦泽尔的父亲和兄妹们却都是巴萨铁杆,他只能经常与两名皇马支持者一起出外看球。

  在本-麦泽尔的眼中,劳尔就是足球圈中的上帝。除了两次观看皇马赛季收官战之外,本-麦泽尔还现场观看了劳尔两场国家队比赛和一场反贫穷慈善义赛。01年皇马曾到以色列淘金,本-麦泽尔拍到了三张劳尔的照片,这让他如获至宝:“当时劳尔在大巴上,他在对我微笑。”不过令本-麦泽尔稍感遗憾的是,他至今也没能获得与劳尔共同合影的机会。

  在改名为本-劳尔之后,本-麦泽尔摇身一变成为了以色列甚至西班牙足球圈内的红人。但对于本-麦泽尔来说,他所作的一切都只出于一个动机——对皇马和劳尔的爱。“我工作很不错,我不想出名。”本-麦泽尔对西班牙《世界报》记者说道,“我违背宗教信仰纹身、我花了上万欧元现场看比赛、我拥有95年至今的所有皇马球衣……这一切都是出于纯粹的爱,对于皇马的爱,对于劳尔的爱。”

  本-麦泽尔并非第一个对劳尔表达“爱意”的以色列人,在2007年,一个名叫皮尼亚西的20岁球员就把自己改名为劳尔-冈萨雷斯。此事曾一度掀起轩然大波,以色列足球圈内就有人对他进行了善意的嘲讽:“我真害怕他越踢越差,如果那样的话,也许他会再把名字改的更为著名。”还好,第二个迭戈-马拉多纳或是贝利没有“诞生”在以色列……(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