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各方评论

辽沈晚报:国足被当作软柿子 被草根踢废很严重

  □丛焕宇

  武侠小说、武打电影中常出现“下战书”的景象。战书,字典里的解释是向敌方或对手宣战或挑战的文书。下战书,意思相当于猛张飞的断喝:“嘟!放马过来,吃我一矛!!”古时下战书是很讲究的一件事,挑事方或郑重其事地派信使送去,或用箭嗖地一下射进敌营,抑或亲自登门,将战书直接甩在对方脸上。

  最近一帮热爱足球的网友也下了一封战书,不过他们没有采用古老的送达方式,而是借助现代网络,遍发”英雄帖”邀请各路豪杰成立足球队,以期同中国男足决一雌雄。战书名为:《招募令!招募草根山寨足球队!挑战中国男足!》,下挑战书的初衷:坚信“13亿中国人一定能找出11个踢球的!”(2月6日《华商报》)

  现代交流套用古代的方式,这场声势浩大的招募行为能不能聚来四方豪杰,与国家男足最终一决高下,目前尚不得而知。不过单凭发帖者我意已决的笃定,就不难看得出,其实他们早已把国家男足当成了“软柿子”或者“大面瓜”。不然,发帖者不会没事找踢,与其兴师动众同 “遇弱不强,遇强必败”的国家男足斗气,还不如去找巴西国足叫板,那多过瘾。

  这就表明,发帖者对国家男足还是有感情的,起码没有失望到”死了跟我何干”的地步。他们的本意是希望中国男足雄起,只不过“哀其不幸、怒其不争”,才想到下挑战书来刺激疲软的国家男足,看他们是否还有血性经得起草根的叫阵。

  据说招募令发出后,引得各路豪杰积极响应,不但有东南西北中群雄并起,还吸引不少巾帼英雄积极报名。有人怀疑草根虽个个胸怀壮志,但毕竟还是草莽英雄,技不如人还是技高一筹姑且不论,单说跟国足斗狠,草根们能豁出血本吗?要知道大军未动可得粮草先行啊,没有资金支持,缺乏后勤保障的话,那么一切都只能是空想。

  发帖者表示这大可不必担心,既然已经下了跟国足死磕的决定,当然已把前前后后都合计周全了。现在他们只担心国足有没有胆量接招。

  很显然,草根英雄们是在将国家男足的军,至于男足究竟接不接招,都无异于捧了一个烫手的山芋。众所周知,眼下正值男足的清闲期,基本无甚赛事可踢,这在时间上应该不能成为拒战的理由,这是其一;其二,男足的特点向来是踢“行政”足球,该踢不该踢,用脑袋踢还是用脚丫子踢,不是教练说了算,而是要听足协的,所以只要足协大员点头,在赛事审批上就毫无障碍可言;其三,国家男足一旦迎战,起码有机会让草根英雄见识一下 “瘦死的骆驼是不是比马大”。如果能全胜而出,还可以让草根民众从此闭嘴。

  不过,要是国家男足被草根彻底踢废,或者压根就不敢应战,那后果可就相当严重了,要么被草根和民众的唾沫星子淹死,要么因不应战的决策而窝囊死。特别提醒,国家男足并足协,战也不战,请掂量着办吧。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