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李玮峰冯潇霆登陆韩国K联赛 > 关注冯潇霆

足协称球员转会应按国际法案 冯潇霆或将回大连

  足协支持转会 中国博斯曼呼之欲出

  眼巴巴期望从足协那里得到支持的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恐怕要失望了,在中国足协的小法与国际足联的大法发生冲突之后,一直保持缄默的足协昨天终于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联赛注册办的主任朱和元明确表示:“现阶段国际转会我们就应该按照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走,国内则要逐渐完成与国际规则的接轨。
”毫无疑问,有了足协这样的说法,冯潇霆和周海滨能不能成为中国的博斯曼,接下来就取决于他们自己的态度。

  冯潇霆可能反水

  冯潇霆是第一个将中国足球转会制度漏洞放大的人,尽管在此之前,北京国安的高雷雷依靠“博斯曼法案”已经成功转会澳大利亚,但由于他的名气比较小,所以并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但冯潇霆就不一样了,他是国奥和国家队两栖国脚,被认为是中国足球的明日之星,因此当他发生转会纠纷之后,立马引起了全国舆论、甚至部分海外舆论的关注。

  冯潇霆的转会纠纷是这样的:去年年底韩国媒体传出,K联赛球队大邱FC已经签约,对此大连实德方面不以为然,因为他们知道按照中国足球的转会制度,虽然冯潇霆与自己的合同在2008年12月31日到期,但自己仍然享有冯潇霆30个月的所有权,且自己并没有将冯潇霆挂牌。但他们不清楚的是,冯潇霆经纪人帮助冯潇霆和大邱FC签订的工作合同有国际足联的政策支持,这一政策也就是“自有转会制度”,该制度规定:任何一名球员,在与原俱乐部合同到期前的6个月都可以自由寻找下家,待合同结束之后,加盟的新东家无须向老东家支付转会费。

  在这种情况下,大连实德俱乐部只能指望中国足协从中斡旋,和依靠做冯潇霆本人的工作,但很显然这一次足协并没有站到俱乐部的一边,朱和元的表态已经说明了一切。不过,他们的努力使冯潇霆本人的态度发生了动摇,冯潇霆日前已经在媒体上公开,和韩国大邱FC签约是受到了经纪人的蒙蔽,其潜台词就是自己已经反水,如果可能还要回到大连实德。

  周海滨执意要走

  和冯潇霆的动摇不一样,周海滨转会的态度是非常坚决的,因为他加盟的可是欧洲豪门——埃因霍温。而且整个签约过程保密工作做到了极致,足以说明周海滨是蓄谋已久的。

  作为原国奥队的主力后腰,周海滨凭借自己的努力现在已经成为了国家队的主力后腰,在山东鲁能他是雷打不动的主力,所以今年鲁能的挂牌名单上并没有周海滨。但同样周海滨与山东鲁能的工作合同在2008年12月31日到期,此时虽然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周海滨不是“自由身”,但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则周海滨却是“自由身”。在这种山东鲁能稳坐钓鱼台,认为与周海滨续约没有问题的情况下,事情发生了“意外”,周海滨通过经纪人秘密与埃因霍温联系,并最终顺利拿到了一份工作合同,这让山东鲁能大为震惊,除了全力做周海滨的挽留工作之外,也期待着中国足协的帮助,但足协态度依旧是冷漠。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周海滨新赛季加盟埃因霍温已经成为定局,现在的焦点是,山东鲁能能不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多少从埃因霍温那里拿到一点补偿,如果能够拿到,那么也就等于捍卫了中国足协现有的转会制度,无形中帮了其他中超俱乐部。本报记者王战荣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潇霆 | 周海滨 | 朱和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