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辽女篮夺冠功臣称球队无核 小将绝杀PK阿联广告

  辽宁女篮四年来第三次拿到了总冠军。在经历过领奖台上的荣耀时刻的第二日,辽宁女篮的主教练王芳、主力得分手马增玉、新星杨半伴接受了本报的专访。

  王芳:哭是因为不容易

  要说本赛季,辽宁女篮最大的变化,便是在主帅的位置上,换了个人选。由于上一届联赛冠军失手,让原主教练李光绮不得不承担责任离开帅位,而新上任的王芳也没辜负了球迷的厚望,率领辽宁女篮再一次重登WCBA的顶端。

  记者:看您在昨天的领奖台上,没挺住还是哭了,很激动。

  王芳:对。应该说这个赛季我们走得不容易吧。我接手一个多月就开始联赛了。再加上老队员的伤病,其实我们常规赛有很多困难,有很多场比赛都是险胜对手,只赢了一两分的球,真的不容易。

  记者:这是您第一次得到联赛戒指,一定意义不凡。

  王芳:从国家队打完奥运会回来,本来也想放松一下的,但接着就打了联赛,我刚才也说联赛中也遇到了很多困难,有很多锻炼吧,可以说这就是意义。

  记者:这个赛季的经历,您个人有哪些收获?

  王芳:对我个人而言,之前一直在国家队,对联赛的各个队伍都不了解。这一个赛季也了解了很多,觉得各个队伍里的年轻队员都很不错,看到了中国女篮的后备力量。她们的水平和技术都比过去有了提高,这对中国女篮的发展是件大好事。

  记者:总决赛前两场都是险胜,第三场还是负于对手,这些您在赛前都预想过吗?

  王芳:预想过。八一,一直都是一支强队,我们也是这么准备的。虽然隋菲菲几个队员都有伤,但八一的内线是国内最强的组合--陈楠和张晓妮。而且老将柏华的重新披挂上阵,也让八一的实力提升。她在三分线外的出手威力非常大,也增加了防守的难度。而我们的陈晓丽因为有伤,状态没有到最佳。我们也知道面对这样的对手,我们必须付出更多。

  记者:说说您的队员吧!您会给她们打多少分?

  王芳:如果十分满的话,我给他们在技术层面上打8分,如果单论努力的话就是10分。人无完人,不可能每个篮子都投进,但如果说到努力,辽宁的队员在训练、比赛中都是最棒的。

  记者:这是您第二次执教辽宁队吧?和上一次有哪些不同?

  王芳:人员上倒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但说到变化,我倒更觉得是一种感动。外界常说老队员状态下降啊,但我到队里看到了老队员在训练和比赛中的努力,她们克服着年龄带来的不利因素都非常投入地在打球,付出了更多的努力。

  记者:当初李光绮离开,您上任,辽宁的目标就已经很明显了--只有冠军。那么八一就是您的首要课题。而常规赛两场对八一的比赛辽宁也都赢了,您做了哪些专门布置吗?

  王芳:八一队,我还是很了解的。她们很多队员都是国手,我接触的也比较多。

  记者:您进队以后都给球队都带来了哪些变化?

  王芳:从我的话,还是首先调动队员的积极性。大家也很努力,特别是后面,我们都是分差很小的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一方面说是幸运,但也是对大家拼搏精神的回报。如果说给球队带来的变化的话,我觉得更多的是防守方面的。

  记者:很多人说,辽宁今年的成功在于新老交替完成得很好,您怎么看?

  王芳:新老接替还真没到时候,接下来还有十一运会,等十一运会结束就会有一批老队员离开。那个时候才是辽宁要面临新老交替的时候。

  记者:四年里三夺冠军,您觉得这算是一个王朝的开启吗?

  王芳:不能这么说是一个王朝的开启吧。其实就是有这样一批队员,一直保持的高水平的能力,才有了这样的成绩。而年轻的队员,还需要给她们时间。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芳 | 李光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