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武术

专访湖北武术队领队边邑:再产生一个李连杰很难

队员龙刚(左)与昌顺在练习中
队员龙刚(左)与昌顺在练习中

  武当山就在湖北。湖北武术健儿目前正在刻苦训练,以期精进,在全运会上为湖北争光。昨天记者采访了湖北武术队领队边邑。

  再产生李连杰很难

  中国的全运会是和奥运会接轨的,不过,奥运会没有武术比赛。武术是国术,全运会有,有太极、长拳、南拳,枪剑刀棍等多块金牌,另外还包括散打的7块金牌。

  李连杰是中国武术培养出来的国际巨星,1979年,李连杰获得全运会男子全能冠军,以后他开始从影,出演《少林寺》。不过,在今年的全运会上,取消了全能冠军。因此,各个省份的运动员,只在个别项目上下苦功,自然,也产生不了李连杰那样的全能冠军选手了。

  不过,湖北队的教练员大多是全能的,个子精瘦、为人热情的陈跃华,长拳,器械,对练都非常不错。他的弟子龙刚是上届全运会的长拳第六名。再过两天,陈跃华带着龙刚、昌顺等运动员到上海训练。

  在南宁过春节

  陈指导能够在汉过春节算是幸运的,太级组和南拳组一行十人,一月中旬到广西南宁训练。

  湖北的太极不错,教练员赵勇是国家集训队的教练员。2007年,中央电视台春晚节目“行云流水”太极部分,就是赵勇编排的。当时,有一名女运动员叫周菁的参加了表演。周菁是国内一等一太极高手,自然,也是湖北队的王牌选手,她的身体素质好,技术精细,作风沉稳。

  在太极组还有一名男选手实力不俗,和歌星刘欢同名,是2007年武汉城运会的冠军。目前,这批教练员运动员,均还在南京,正月十五也不回汉,苦并快乐着。

  边邑说:“相对体育界其他的项目运动员,武术运动员受到媒体关注是最少的,他们就喜欢埋头苦练。产生这样的原因比较多:一是武术是非奥运会比赛项目,虽然是贵为国术,关注度要小一些;二是跳水、体操、乒羽等项目,有长年的国家队。武术国家队,大多是临时的,碰到重大赛事就组队,没有大赛,大家各自回家,埋头苦练。”

  湖北和武当

  去年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湖北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世界武术节在武当山举行,非常成功。武术节有4000多人参加,外国运动员就来了2000余人,集中华武术之大成所在。各路传统拳种,器械表演,均在武术节上展示,表演者年龄最大的95岁,尚能舞刀,令人惊叹。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对于中国体育的格局是奥运争光和全民健身并进。而湖北武术管理中心,既在全运会争光,又能够利用湖北武术之乡走向世界,两头并进,也着实很有意思。文、图 本报记者 余国华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龙刚 | 昌顺 | 陈跃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