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奥巴马外美国最杰出50位黑人 科比张伯伦均在列

  康多莉扎·赖斯

  她是继克林顿政府的马德琳·奥尔布赖特之后美国历史上第二位女国务卿,也是第二位非裔国务卿。赖斯能讲流利的俄语,是苏联武器控制问题专家。她还学过9年法语,能弹一手好钢琴。

  罗萨·帕克斯

  “她静静地坐在那儿,然后世界就为之改变”。

  1955年12月1日,42岁的黑人妇女罗萨·帕克斯拒绝在公共汽车上站起来为白人让座,因而违反了种族隔离法,随即被捕。法院判处她14美元的罚款,但她拒绝这么做,并在法庭上对种族隔离提出了挑战。这一事件引发整个美国黑人族群为争取人权而奋起抗争。1956年,美国最高法院裁决公共汽车上种族隔离的做法违背宪法。这最终导致1964年《联邦民权法案》的出台,该法案禁止公共场合的种族歧视。

  马丁·路德·金

  45年前铿锵有力的《我有一个梦想》至今仍回荡在人们耳边,马丁·路德·金因此名垂青史。作为著名黑人民权运动领袖,他领导25万人向华盛顿进军“大游行”,为黑人争取自由平等和就业,这一切为他在1964年赢得了诺贝尔和平奖。《我有一个梦想》之后,马丁被誉为近百年来八大最具说服力的演说家之一。

  杰西·杰克逊

  人权运动家杰西·杰克逊牧师曾于1984年和1988年参加了民主党内的候选人选举,1984年在黑人选民集中的首都华盛顿和弗吉尼亚等5个选区胜出,1988年在密西西比州的得票率高达45%,掀起一股不小的旋风。美国民意调查中,被问及谁是最重要的黑人领袖时,15%的受访者选择了杰西·杰克逊。

  科林·卢瑟·鲍威尔

  原美国国务卿,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四星上将。他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任该职的黑人,也是最年轻的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由于在海湾战争中的“卓越贡献”,他获得美国的最高荣誉——金质勋章。鲍威尔把非裔从政的历史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杰奇·罗宾逊

  他是第一位出现在美国职业体育联赛中的非裔美国人。1947年,他披上了布鲁克林道奇队的球衣,成为美国职业棒球联赛中第一个非裔球员。有作家评论说:“罗宾逊在那个年代告诉所有美国人,一个黑皮肤的人是可以自由地奔跑在棒球场上的,美国是无所不能的。”

  埃尔文·约翰逊

  “魔术师”约翰逊将更多的理念、智慧和技巧带到了篮球场,使得篮球运动的观赏性和竞争性在上世纪80年代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约翰逊无疑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

  卡蒂斯·库克斯

  库克斯最令人佩服之处,在于肯从中量级拳王宝座走下来进入教坛,并兢兢业业服务拳击运动40多年,成为拳坛导师。他也因此入选声望最高的国际拳击名人堂。

  穆罕默德·阿里

  20世纪拳坛诞生的最伟大的英雄,曾3次获得世界重量级拳击冠军。1980年10月阿里对阵霍姆斯的一场比赛,全世界的电视观众多达20亿人。对今天的很多年轻人来说,一代拳王给他们的印象,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哆哆嗦嗦点燃火炬的令人沉重的一刻。

  杰西·欧文斯

  1936年柏林第11届奥运会上,他独获100米、200米、跳远和4×100米接力4块金牌,创造了一人在一次大赛中独得4枚奥运金牌的奇迹。

  泰格·伍兹

  在很多黑人不被允许参加高尔夫比赛的时代,泰格·伍兹完成了自己的锤炼。1997年,他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美国名人赛冠军,奠定了自己在美国乃至世界的王者地位。泰格·伍兹是全球收入最高的男运动员,福布斯曾预计他在2010年前将成为一名10亿美元级富豪。

  科比·布莱恩特

  1996年高中毕业后直接进入N BA,他在N BA的12年里,常规赛得分王、常规赛M V P、全明星赛M V P、扣篮冠军……几乎所有的荣誉都得到了。他被誉为最接近“篮球之神”乔丹的人,单场砍下81分的纪录,在NBA联盟现役球员中无出其右。

  威尔特·张伯伦

  美国职业篮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也是NBA历史上第二位取得伟大成就的中锋球员。

  卡尔·刘易斯

  他被誉为“欧文斯第二”,美国黑人田径超级巨星,共参加4届奥运会,捧回9枚金牌。

  威利·奥雷

  1958年1月18日,威利·奥雷成为第一个加入职业冰球联赛的黑人球员,他因为病毒感染而右眼失明。在他参加的比赛中,极端种族分子曾把一只黑色的死猫从看台扔到了冰场上。尽管奥雷的运动生涯历经坎坷,他踏出的这艰难一步,为后来的非裔运动员铺平了道路。

  阿瑟·阿什

  阿瑟·阿什生于有强烈种族隔离传统的城市里士满,他是第一位非洲裔的美国戴维斯杯队员,也是第一位世界排名第一的黑人网球运动员,在那年美网公开赛的颁奖礼上,他的冠军感言猛烈抨击了种族歧视和种族隔离。

  迈克尔·乔丹

  无论后来N BA世界里如何英雄辈出,迈克尔·乔丹仍是公认的全世界最棒的篮球运动员。他所创下的神话,至今仍广为传颂。

  泰拉·班克斯

  杰出的黑人超级模特,会说话的眼睛和丰富的肢体语言,使她在竞争激烈的模特生涯中一直处于不败之地。她一直是美国顶级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V ictoria& apos;sSecret)最宠爱的模特,先后于1994年和1996年两次被评为“世界上最美丽的50名女人”。同时她的头脑也让她年龄渐长之后仍能将事业经营得风生水起。她创立了T yraB anks奖学金,并有自己的公司,由她制作并主持的选秀节目《A me ricannex ttopm odel 》(美国超模大赛)已举办了11季。

  王子

  他可能是历史上最多才多艺的音乐家。王子是当前唯一纵横驰骋于摇滚、流行、R & B、电子、说唱和黑人灵歌等多个领域的音乐人。评论家说:“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王者’,但只有一个‘王子’!只有他可以挑战传统,可以漠视乐坛的所有规则。”

  乌比·戈德堡

  公认的好莱坞真正具有独特表演风格的实力派演员,主演过《修女也疯狂》,因《人鬼情未了》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

  丹泽尔·华盛顿

  在好莱坞的黑人影星中首屈一指。曾有人评论他说:“他不是一个伟大的黑人,而是一个有着黑色皮肤的伟大的人。 ”

  塞缪尔·杰克逊

  从跑龙套开始,一路成长为大明星。1981年凭借《丛林热》中那位嗑药成瘾的流浪汉成为戛纳影展第一位黑人最佳男配角。1994年的《低俗小说》让他获得奥斯卡与金球奖最佳男配角提名。

  西德尼·波蒂埃

  第一位好莱坞黑人巨星,他的少年时期正是美国种族歧视最严重的阶段。1963年的影片《野百合》为他赢得了第36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金像奖,这是首位黑人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成为黑人民权运动的重要标志之一。

  哈蒂·麦克丹尼尔

  1939年,因在经典巨作《乱世佳人》中出演奶妈玛格丽特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她是奥斯卡历史上第一位获奖的黑人演员。由于奶妈一角的成功,哈蒂后来几乎垄断了银幕上所有的黑人保姆角色。

  埃德·布莱德利

  美国《60分钟》首名黑人主持。一生19次获得艾美奖肯定,被前总统布什称赞为“我们时代最有成就的记者之一”。

  理查德·赖特

  黑人作家,揭露社会的矛盾和黑暗面,向社会提出控诉和抗议,因而成为上世纪30至40年代美国左翼文学“抗议小说”的创始人之一,因长篇小说《土生子》享誉美国文坛。

  奥普拉·温弗莉

  最有权力的“脱口秀”主持人,已获得超过40个艾美奖,当今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妇女之一。她的成就是多方面的:通过控股哈普娱乐集团的股份,掌握了超过10亿美元的个人财富;电视谈话节目“奥普拉脱口秀”平均每周吸引3300万名观众,连续16年排在同类节目的首位。

  吉米·亨德里克斯

  他是吉他之神,虽然他的成名生涯只有短短4年,但他对电子摇滚吉他技巧的贡献,比他之前或之后的任何人都要多。他疯狂的演奏与疯狂的人生是一体的,吸毒将两者都终止了。

  伊尔·布拉格

  美国历史上第一位荣获普利策新闻奖的黑人记者。他出身贫寒却勇敢勤奋,功绩卓越。

  摩根·弗里曼

  弗里曼是美国黑人演员中少数不会被限定在专门为黑人所写的角色中的明星。他曾在迈克·华莱士的60分钟访谈中说:“我将停止称呼你为白人,并且要求你停止称我为黑人。”

  1987年以《花街传奇》皮条客一角获纽约、洛杉矶及全美三大影评人协会最佳男配角与金球、奥斯卡提名,1989年因《为黛茜小姐开车》而声名大噪。

  比莉·荷莉戴

  最著名的爵士乐女歌手,甚至在她逝世40年后,还是如此。她是美国音乐史上的奇葩,悲惨的身世、跌宕的经历以及远算不上完美的职业生涯,都没能阻挡她成为无数爵士女伶中最著名以及影响力最大的一位。酗酒、吸毒、入狱、被强奸以及在事业巅峰期的自毁,都不能掩盖她即使倒嗓仍旧唱彻大众心声的美好声音,那种令人心碎的美至今仍打动无数人的心。

  戴安娜·罗斯

  日前,R & B天后碧昂斯将在电影里出演传奇巨星戴安娜·罗斯。正是有了戴安娜·罗斯,才有了R & B在流行音乐中的呼风唤雨。最后说一句,她是迈克尔·杰克逊的偶像和老师。

  哈莉·贝瑞

  奥斯卡历史上第一位黑人影后,7次入选美国《人物》杂志评选的“50个最美丽的人”。2008年,她被《Es quire》杂志评为在世的最性感女人。

  雷·查尔斯

  他最大的贡献在于,把自己早年在黑人教堂里所学的福音音乐的精神与曲调忧郁的布鲁斯音乐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创立了全新的音乐流派——“灵乐”,因此被尊称为美国“灵乐之父”。

  托尼·莫里森

  著名黑人女作家,1993年,由于她“在小说中以丰富的想象力和富有诗意的表达方式使美国现实的一个极其重要的方面充满活力”而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艾丽丝·沃克

  当今美国文坛上最杰出的黑人女作家之一。1982年她创作了自己最为成功的长篇小说《紫色》,引起美国评论界广泛关注,评论家称其为一部具有永久重要性的美国小说,是一部罕见的作品,她因此获得普利策奖和国家图书奖。

  路易斯·阿姆斯特朗

  他的音乐在世界回响了将近80年,至今无人可及。每一本关于爵士乐的书,都会提及他的名字。他对于爵士乐的重要意义,就好像古典音乐的巴赫、摇滚乐的猫王。

  艾迪·墨菲

  他擅长扮演玩世不恭油嘴滑舌的角色,并因此在《贝弗利山警探》中获得巨大成功。一些艺术家,如著名导演斯派克 ·李等人甚至公开呼吁墨菲利用自己的影响说服派拉蒙公司任用更多黑人演员。

  兰斯顿·休斯

  黑人哈莱姆文艺复兴运动杰出代表,被公认为“哈莱姆的桂冠诗人”。他曾出访苏联,到过中国,自称见过鲁迅。除诗歌外,他还写剧本、小说、政论,谈论爵士乐,整理黑人民间文学,作品总数在50部以上。

  B·B·金

  亚特兰大奥运会最让人惊异的事情之一,就是闭幕式上出现了音乐化石B·B·金,他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布鲁斯音乐家之一,号称“布鲁斯之王”。2003年,滚石杂志评选历史上的百名吉他大师,他又位列第三。

  詹姆斯·布朗

  “灵歌教父”,他在疯克、蓝调、迪斯科以及说唱音乐领域都留下了自己的印迹,其音乐生涯持续了半个世纪,影响了几代人。

  JAY-Z

  自1996年出道以来,迅速地成为整个东海岸说唱音乐的统帅级人物,他不仅是最顶尖的说唱歌手,还是最出色的音乐制作人之一。

  迈尔斯·戴维斯

  拥有世界上温度最低的那只小号。这位冷爵士大师的演奏缓慢、幽怨,音色中具有些许神秘特质。他又叫“黑暗王子 ”,是当今小资最爱的爵士乐手。

  克里斯·加纳

  美国著名黑人投资专家,电影《当幸福来敲门》改编自其同名自传。

  保罗·罗伯逊

  美国著名男低音歌唱家、演员、社会活动家。1925年于纽约哈伦剧院举行第一次黑人灵歌独唱会,以优异的声乐天赋和艺术才能为社会各界所瞩目。

  威尔·史密斯

  当今好莱坞黑人演员中片酬最高的男星。他得过数次格莱美大奖,主演过电视连续剧,还主演了数部打破票房纪录的大片,比如《黑超特工》和《全民公敌》。2007年,他曾表示要参与竞选美国总统。

  罗伯特·约翰逊

  首位身家过亿的非裔企业家。他创办了专为黑人服务的电视台BET,收视人数达到8000万,在黑人中的认同率超过90%。不仅如此,它还是美国有史以来经营得最成功的黑人公司,2000年11月,约翰逊以30亿美元将BET卖给维亚康姆传媒公司,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10亿富翁”。

  昌西·贝利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知名揭黑记者,2007年8月2日遭枪杀。由于他生前仗义执言,在奥克兰草根中享有很高声望,他的惨案令各界震惊。

  斯坦利·奥尼尔

  他是黑人担任大型企业高层领导的典范。2002年,51岁的奥尼尔被任命为美林C EO。通过不断的灵活调整,这位《财富》500强企业中屈指可数的黑人C EO,成功地改变了华尔街三大投行之一的美林。

  《南方人物周刊》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逊 | 杰西 | 马丁 | 约翰逊 | 鲍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