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点评选拔赛第一阶段 称赞许昕是最大亮点

  本报讯 “许昕是本次比赛中最大的亮点。”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如此点评世乒赛选拔赛第一阶段的战况。

  在本次系列赛中,许昕的战绩为13胜3负,和王皓相同,因胜负关系的原因使得他屈居第二。不过谈起许昕,他的第一反应还是——“昨天要是赢了大力那场球,他就是本次比赛的第一。

第一和第二虽然只差了一位,但却是失败和成功的区别。”在前天同王励勤的比赛中,许昕大比分曾3比0领先,打到第7局时也一度以10:7领先,却被大师兄完成了大逆转。

  刘国梁为许昕“惋惜”,因为他知道“现在的阶段对于许昕、张继科、郝帅等人是非常关键的时期”。刘国梁坦言,之所以把许昕升入主力层和他的打法有很大关系。“奥运新周期,我们确定了8个主力,相比于其他7个,许昕是争议最大的,很多队员都不是很服气。教练组之所以这样提拔他,一个原因是他的打法,因为中国队目前除了马琳、王皓之外,直拍打法就剩下他一个了。其次,他的手感好、脑子聪明,属于大赛型队员。但从整体实力上来说,许昕是8个人中最为薄弱的。”

  正因为如此的“破格”,许昕需要通过这次比赛来建立自信心,并且向教练组和其他队友证明自己的水平。让刘国梁和教练组满意的是,许昕顶住了压力。如果说13胜3负只是抽象的数字,那么当最后一场比赛时,许昕的机会和挑战就摆在眼前。那场球之前,刘国梁告诉许昕,“如果你赢了,参加科威特公开赛的资格就是你的了。”结果,许昕以4:2力挫实力不俗的邱贻可,将机会牢牢地把握在手中。

  “通过这次比赛,尽管还有很多要总结的地方,但是许昕的表现让教练组看到了希望。”刘国梁点评道。不过与此同时,刘国梁也告诫弟子,这次比赛能够打到第二和特殊的赛制有很大关系,而增加整体实力的厚实度才能在根本上立于不败之地。 (李 文)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昕 | 刘国梁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