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山寨足球队PK国足不得当真 如此讽刺其意在警醒

  宋学敏

  近日,多个论坛出现《招募令!招募草根山寨足球队!挑战中国男足!》的帖子,帖子招募热爱足球的网友成立足球队,向中国男足下战书。要求:性别为男,能自备粮草,其他一律没有要求,但有足球基础者优先。

帖子最后显示,聚集地在江苏省苏州市,并且留下了邮箱和QQ作为联系方式。“草根山寨足球队”还特别申明,“绝非玩笑,欢迎有志打败中国男足的朋友踊跃报名。”

  煞有介事。组织人员、在苏州从事IT工作的25岁小伙子小吴郑重其事地说,年前就有二十多人了,现在有五六十人。报名的人都相当有诚意,有些外地来的人都自费参加比赛;观者如堵。几乎各大门户网站都将此帖拿来赚流量和点击率,虽然这里面起哄架秧子的居多。比如,有网友调侃说,别报呀,否则后果太严重了,轻则踢成了残疾,重则踢成木乃伊!有的说,上有老,下有小,大过年的被踢成残废,可太不值了!还有网友不无忧虑泼冷水道,我比较关心你们怎么跟国家队联络,他们的出场费很贵的。凡此种种,显然意不在此而别有所指。

  当然,也不乏较真儿的,针对发起者所称的“我觉得胜面还是挺大的。有个统计数字说,中国现在大约有7亿网民,适龄男性网民总得有1个亿吧。1个亿里面找出11个人还是有可能的”,就有人从身体条件、技战术水平、后勤保障等方面论述职业足球和业余足球完全是两码事,有人还拿北京理工在中甲都混不了为例来佐证云云。然而,既然如此认真地说到胜算全无,连我这个起初权当看热闹的人也不平起来,想想我们的国足都差点拿由渔民、出租司机、教师等业余队员组成的马尔代夫队奈何不得,要说可能优中选优不断发展壮大的“草根山寨足球队”没一点胜算,未免有点太武断。

  既然要较真儿就不妨较下去,就是倘若真的组成了一支来自民间的生龙活虎的队伍,那国足应战的几率又有几何呢?关键是国足会不会放下它那自以为高傲的身段,也许他们会说“丢不起那人”,而在公众看来,这“丢不起那人”还有一层意思,那就是国足万一输了,怎么办?然而,考虑到以“草根山寨足球队”PK国足的眼球效应,没准儿也会拉来巨额赞助,国足为高额出场费计,应战也不是全无可能吧。话说到这份儿上,也不免担了一份心,倘若国足本着“攘外必先安内”之志,将“草根山寨足球队”打得落花流水,从而找到难得的一点信心,更加骄横跋扈起来那可如何是好!这恐怕是“草根山寨足球队”发起者和公众不愿看到的吧。

  如此说来,山寨足球队PK国足还是停留在段子上为好,有人说,当下山寨文化的风行具有反权威、反垄断、反精英的平民化特征,比如,山寨春晚、山寨明星之类,如此说来,山寨足球队PK国足还真是拿国足高看一眼了。说穿了,是在鄙夷国足的表象下,“怒其不争”的另一种表现形式。山寨毕竟是山寨,起的只是别样的刺激作用,这就好比炒作得轰轰烈烈的山寨春晚被视为“叫板”央视春晚的秘密武器,然而,这场所谓的大戏并没有上演,发起人老孟与一干演出人员只落得到洗浴中心洗澡联欢。

  然而,“草根山寨足球队”可以当不得真,洗洗睡了,但愿我们的国足别也洗洗睡了,但愿“山寨足球队PK国足”的段子硬硬的在,直如讽刺,催他们警醒,催他们自新。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