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周海滨登陆荷甲 > 热门评论

国内转会迎改革契机 冯潇霆周海滨试冲破土规矩

  眼下,几名渴望以自由转会方式留洋的球员与所属中超俱乐部闹得不可开交。这一轮新的中国球员留洋小高潮与以往不同的是,几名球员都想“抛开所属俱乐部闹革命”。其中,大连籍国脚冯潇霆意欲转会韩国大邱队;山东籍国脚周海滨据说已与荷甲埃因霍温队签约。

但是,有一个问题无法绕开,中国联赛并未实施国际通行的自由转会制度,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两家俱乐部绝对不会甘心自己的球员以“零转会”的方式白白送给别人。

  一直以来,中国联赛球员转会的规章制度条款“霸王”味道十足,尽管前两年推出“自由转会”,但怎么看都是一个概念,国内球员转会,还是要过“挂牌”这一关,最终由所属俱乐部来决定球员身价。而在国际足联2008年版的《球员身份与转会规则》中规定:“一名职业运动员在与其现签约的俱乐部的合同结束、或将在6个月内到期的前提下,可以自由与另一家俱乐部签约。 ”

  现在的情况是,冯潇霆与实德俱乐部合同到期,他的经纪人为他联系了韩国大邱俱乐部,虽然双方情投意合,然而按照中国足协的“土规定”,冯潇霆并不具备自由转会的身份。周海滨遇到的情况与冯潇霆基本相似。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周海滨拥有了自由之身,他完全可以转会至心仪的欧洲俱乐部踢球。不过依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山东鲁能俱乐部可以留下球队核心周海滨。

  冯潇霆之后,又出现了周海滨。现在是考验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两家俱乐部的时候,更是考验中国足协对现行中国球员转会制度“破冰行动”的魄力。

  无论结果如何,两位国脚的“破冰行动”肯定会为国内现行的转会制度迎来一次改革契机。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潇霆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