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周海滨登陆荷甲 > 最新动态

周海滨高调转身详解“私奔” 韩公政:痛心疾首

  昨天下午,“人间蒸发”了一段时间的周海滨终于公开亮相,在上海召开了一个小型新闻发布会。除了介绍自己加盟埃因霍温队的全过程,以及自己将在今明两天从上海启程赴荷兰外,周海滨还表示自己对鲁能抱有歉意,希望通过某些经济上的手段补偿鲁能。

  周海滨详解“私奔”

  对于悄悄操作留洋一事,周海滨表示自己也迫于无奈,“去年中超赛季期间,埃因霍温队就和鲁能方面商议过我转会的事情,但鲁能很坚决的拒绝了。直到年末,我和鲁能的合同结束后,在经纪人的提醒和帮助下,最终采取了这样的方式完成自己的留洋梦想。”

  周海滨暗示,如果不采取这样的方式,自己恐怕很难在鲁能实现自己的留洋梦。不过他也强调,自己也不希望和鲁能就此闹崩,“毕竟鲁能也培养我这么多年,给了我很多机会,我希望可以用一些其他的方式来补偿鲁能,但我留洋的梦想绝对不会放弃。”显然在人情的压力下,周海滨最终也采取和李玮峰相同的方式,在“私奔”之后给老东家一点“面子上的安慰”,堪称最“中国特色”的处理方式。

  今明两日奔赴荷兰

  虽然有荷兰媒体爆料,称埃因霍温队可能与周海滨签下一年合同,同时有续约两年的优先权,但周海滨昨天没有透露关于自己的具体合同和年薪,以及可能赔偿给鲁能的金额。但他表示,自己将在今明两天从上海启程前往荷兰,完成与埃因霍温队的签约。

  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周海滨显得很有信心,“埃因霍温的技术总监和我有过接触,对我期望很高。而我在抵达荷兰后只需要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应该就可以恢复到较好的身体状态。”

  本报记者 刘苏

  即将赴荷兰,临行道歉愿意补偿鲁能

  昨晚,鲁能俱乐部官方网站发布了俱乐部对周海滨扮演中国版博斯曼角色的看法,随后,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终于现身说法。

  官方网站:祝福海滨

  鲁能官方网站发布的回应是:“周海滨作为鲁能培养的运动员,能够加盟欧洲有实力俱乐部锻炼的机会,无论对周海滨本人还是中国足球都是有益的。

  周海滨的转会,的确给我们新赛季的双线备战带来很大困难。俱乐部将进一步挖掘潜力、科学训练、加强管理,提升球队的战斗力。

  俱乐部一贯支持优秀运动员到国外俱乐部寻求更好发展,更希望从鲁能走出的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展示中国球员的能力和风采,为推动中国足球运动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对周海滨出国的要求我们同样给予理解和支持。

  周海滨作为鲁能培养出来的优秀运动员代表,俱乐部为其成长付出了很多心血和努力,球迷和媒体给予了很大的关心和支持。他本人提出愿意以一定的经济补偿回报俱乐部,以优异的表现回报山东和全国的广大球迷。

  祝海滨在国外一切顺利!”

  韩公政:痛心疾首

  稍晚时间,记者拨打了韩公政的电话。自打韩公政进入鲁能泰山俱乐部工作以来,一直关注着周海滨的成长,“可以说,海滨是在我的眼皮子下成长起来的。多少年的共事,让我以一个长辈和领导的视角来看,海滨能走出去,去埃因霍温踢球,对他本人的成长和职业生涯是有好处的,我也希望他能在欧洲更加激烈残酷的竞争中取得成功。”韩公政说,随后,他话锋一转说道:“但是,海滨这次的举动确实给我们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韩公政承认,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则,周海滨在与鲁能的合同到期后转投其他俱乐部是属于规则范畴内的,但“海滨直到与埃因霍温队达成协议时还没有跟我们进行沟通,给俱乐部在新赛季备战带来了无法挽回的损失。在紧迫的时间内,除了外援引进需要重新调整之外,其他别的方面带来的损失更大。”韩公政说的损失,除了鲁能俱乐部对外承认的“曾经拒绝埃因霍温开价15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1500万)的转会费”化为泡影之外,还包括鲁能品牌效应上的收入以及国内外经纪人和球员趁着鲁能急需补充球员的机会,故意提高转会或租赁费用。一来一去,周海滨让鲁能方面蒙受的损失远远超过1500万人民币。

  韩公政最近郁闷得够呛,他从来没想到鲁能绝对核心的队员会以不辞而别和暗渡陈仓的形式转投他处。“我们与海滨的合同到2008年12月31日到期是不假,但海滨如果真有了非海外俱乐部不去的想法,他也应该给我们提前打个招呼。如果那样,我们起码还能提前在诸如球队建设方面做一些准备,不至于搞成现在这般境地。”如今周海滨一走了之,埃因霍温笑开了花,而鲁能方面只能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唉!”韩公政说这话时郁闷到了极点。

  韩公政还透露,鲁能方面还与埃因霍温俱乐部保持着密切联系,两家俱乐部也在就周海滨转投荷甲一事进行磋商,或许,经过谈判,鲁能遭受的损失会有所减少。

  捷报联盟记者 董宏磊

  鲁能无可奈何只能放行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