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东北虎战胜青岛排名升至10位 防守隐患仍需改进

  昨晚,东北虎主场迎战同样来自山东的青岛队,未让上场负于山东队的“悲剧”重演,109比94拿下对手,联赛排名上升到第10位。

  当比赛最后一节还剩下4分钟时,罗杰斯和萨马基就已经稳稳坐在替补席上,大比分领先让他们感觉轻松许多。

昨晚,CBA第32轮,东北虎主场以109比94击败了最近势头正劲的青岛队,罗杰斯当仁不让地成为球队的获胜功臣,此役,罗杰斯拿到全场最高的38分,其中二分球是11投10中,萨马基和钟诚也分别拿到“两双”。

  失误过多半场输球

  也许吸取了上轮主场负于山东队的教训,东北虎开场就向青岛队展开了全方位的攻击,很快就在两名外援的带领下取得19比9领先,不过比分领先的东北虎却变得不会打球,传球失误频频,防守也做得不到位,青岛队外线开始发威,随即打出一波15比0的小高潮,首节结束,青岛队居然以30比24反超东北虎6分。第二节,青岛队依然以外线为主要进攻手段,比分一直落后的东北虎调整了战术,吕岩和罗杰斯连续的突破慢慢追分。但在半场结束时,东北虎仍然以51比53落后。

  易边再战虎威重现

  易边再战,东北虎的外线投手们陆续找到了感觉,于澍龙、罗杰斯连续命中三分让主场作战的东北虎士气大振,受到影响的客队投篮命中率也下降,三节过后,东北虎77比69将领先优势重新夺回。一鼓作气的东北虎没有让胜利从自己的身边溜走,在罗杰斯和杨玉明连续投中三分球之后,东北虎将分差已经拉大到15分,也提前宣告本场比赛的结果。随后,双方都陆续把自己的主力队员换下,比赛的最后4分钟变成了“垃圾时间”。最终东北虎取得一场大胜。本轮过后,东北虎以16胜16负暂列第10名,继续保有冲进季后赛的希望。

  挑刺

  防守隐患仍需改进

  虽然东北虎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但东北虎在内外线的防守上难让人感到放心。和上轮主场负于山东一样,东北虎内线上让青岛队的白人外援轻松得分,而在外线上更是让青岛队的射手像训练一样飙射三分,正是因为这些漏洞使得东北虎在半场时还落后于联赛倒数第三名。

  而东北虎赢球也是由于对手下半场体能下降,命中率下降的原因。但这场比赛的对手只是青岛,一支刚刚进入CBA的球队,倘若遇到一支战术素养更强的球队,东北虎想要如愿取胜就难上加难了,虽然郜树敏为了不给球员增加压力,说到比赛时始终避开“季后赛”三字,但这个目标距离东北虎不远是不争的事实,如果球队依然无法改善目前的防守状况,接下来的比赛中肯定会困难重重。从现在开始,冲击季后赛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已经不允许球队有任何的闪失。

  人物

  伤势好转王博复苏

  最近五场比赛东北虎取得了四场胜利,除了罗杰斯和萨马基一如既往的表现外,主将王博的复苏也是东北虎战绩飙升的重要原因,他有四场比赛的得分达到了两位数,几乎是两名外援之外球队中表现最稳定的球员。

  其实王博最近的爆发与他肩膀的伤势好转有着直接的关系,本赛季王博的肩膀上始终缠着厚厚的绷带,这已经是他的老伤了。本赛季东北虎进行了大换血,很多年轻球员甚至都还没有打过CBA比赛,无论是能力还是经验上都还有着不小的欠缺,所以王博并没有选择将伤势养好就上场比赛。但带伤上阵无疑会影响到能力的发挥,但他并没有过多的解释,甚至当主场球迷发出嘘声时,王博也只是默默地承受着。“我终究会为球队作出应有的贡献的。”王博曾信誓旦旦地表示,最近三场比赛的数据就能说明这个问题:场均16分5个篮板球。

  展望

  10天严酷赛程等待东北虎

  如愿战胜青岛后,东北虎并不会得到片刻的喘息机会,因为在接下来的10天之内,他们将面临着非常严峻的考验。这10天内东北虎将有四场比赛,但除了主场对阵云南会略显轻松之外,其他三个客场对手都非常难缠。

  明晚东北虎将客场挑战浙江广厦,对手目前排名第八,本赛季主场曾经战胜过新疆、东莞等强队,实力不容小觑,但考虑到广厦已经是这三个客场中最弱的对手,所以东北虎只有认真做好赛前部署,争取带着两连胜前往宁波挑战八一队。而八一队目前状况非常糟糕,不仅经常输球,伤病更是他们难以逾越的鸿沟,东北虎需要在宁波稳扎稳打,并较好地利用快攻战术,力争拖垮疲惫的“军旅”。与八一交手后,东北虎将回到主场迎战联赛“副班长”云南,本赛季客场就曾大胜对手的东北虎,回到长春后,没有理由不再次送给吉林球迷一场胜利。不过,战罢云南后,东北虎就将远赴新疆挑战“领头羊”,本赛季与新疆队的三次交锋东北虎以全败告终。

  按照这样的分析,东北虎在这四场比赛中最好能取得至少两场胜利,那样的话对于冲击季后赛将有着很好的影响。

  CBA赛果:

  北京106比97万马、山东106比103山西、天津90比87陕西、新疆117比89上海、广厦105比94辽宁、江苏136比108云南、东莞89比80八一、福建97比104广东

  (本组稿件 记者 刘巍 助理记者 杨锐锋)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 萨马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