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大冬会 > 综合消息

第24届大冬会场馆介绍——黑龙江省滑冰馆


    搜狐体育讯 地点:南通大街128号哈尔滨冰上训练基地

  公交线路:6、14、25、52、53、55、66、70、74、92

  承担项目:冰壶比赛

  观众坐席:4025个


  黑龙江省滑冰馆建成于1983年3月,建筑面积8063m2,高度18米,长度120m,宽度80m,观众座席4025个。黑龙江省滑冰馆是黑龙江省最早的一座室内滑冰馆,曾承办全国五冬会、七冬会、亚洲二届、三届短道比赛。第三届亚冬会短道,花样,冰球赛,全国十冬会短道,冰壶比赛,亚洲和世界青少年花样大奖赛。

  冰壶是一项技巧运动,对冰面的要求较高,为此,黑龙江省滑冰馆用时3个月对场馆进行改造。该馆于今年4月开始对冰场设施、设备购置,制冷设备、外进电源等进行了改造,此外还进行了室面更换、网架防腐、室内装修改造等。

  冰场内还特设5条冰壶赛道,每条赛道之间间隔80厘米,完全符合冰壶项目国际级比赛要求。


  省滑冰馆的温度会让选手和观众感到非常适宜。打开滑冰馆的大门时,一股暖意会扑面而来。运动员休息室的温度在24摄氏度左右。馆内所有的房间都是集中供热,室温可随时调控至需要的温度。在大冬会开幕式之前,所有运动员休息室内还将安装电视转播器材,这样,运动员们就可以边休息边观看隔壁场地赛事的进度。

  场地内的温度略低,但看台上仍然可以保持在20摄氏度,观众看起比赛来会很舒适。观众席共有座位4200个,分别被红、黄、绿三色醒目地分隔开。改造后,冰场护栏板墙更换成铝合金框架和PVC板,加强了抗撞击能力。冰场护栏外的通道,也由过去的大理石换成塑胶跑道。(来源:大冬会官网)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