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亚泰董事长:长春不会有球员出逃 零转会不现实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 李玮锋、冯潇霆、周海滨、国奥三代队长集体出逃引发了中超诸强和中国足协的高度关注,目前,中国所有俱乐部和球员的合同都是一年一签,如果这样,亚泰同样将面临着“球员出逃”的危机,像杜震宇和王栋这样的国脚更是在前两年就被多家国外俱乐部看上,他们是否也会像周海滨那样零转会到其它国外联赛?

  昨日,记者采访了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对此,刘玉明说:“俱乐部虽然和球员的工作合同是一年一签,但是球员的关系和所有权都归俱乐部所有,亚泰绝对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周海滨等人即便转会也得得到原俱乐部同意,而且不会以零转会的方式,像李玮峰转会韩国,也给了武汉队一笔转会费,至于一些媒体报道的球员将以零转会的方式加盟国外球队是不现实的。


  中国足协和俱乐部都认为球员转会必须得到原俱乐部同意,可为什么还会出现周海滨这样的情况呢?完全是因为国际足联的一条新规定。从2008年1月1日开始,国际足联新的转会规定中,只要对方俱乐部向中国足协和球员原俱乐部提出需要国际转会证明,7天内两家必须给出答复,如果30天内不答复,对方俱乐部可以立刻为球员在本国或者地区足协办理临时注册参加比赛,等待国际足联的裁决。很显然,国际足联也规定球员转会必须得到两家俱乐部的答复,而周海滨为何能够签约埃因霍温,完全是经纪人在转会操作方面使用了拖字诀。

  下周中国足协将召开中超联赛总结会议,届时包括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在内的各家俱乐部的老总都会进京,集体磋商解决方案,方案虽然没有出台,一旦足协无法维护投资人的利益,那么将会造成投资人撤资的现象,结果应该不出意外,俱乐部仍将持有球员转会的所有权,周海滨转会事件也将无法被其它球员效仿。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刘玉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