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周海滨登陆荷甲 > 最新动态

俱乐部挽留周海滨失败 发表声明支持其转会荷甲

  在昨天周海滨召开新闻发布会之后,事件另一方鲁能俱乐部的态度就显得至关重要,昨晚7点鲁能俱乐部通过官网发表了一份声明,表明理解和支持周海滨转会国外俱乐部,这也是鲁能首次对周海滨转会事件做出官方表态。鲁能俱乐部同时透露,周海滨本人提出愿意给鲁能俱乐部给予一定经济补偿。

  事实上,鲁能俱乐部并非是在2月初才得知周海滨转会的消息,在1月28日鲁能全队集中之时,周海滨向俱乐部请假,次日,他便同自己的经纪人来到鲁能俱乐部,正式提出要离队转会,在1月30日向鲁能出示书面申请,并表示已经与埃因霍温签订了正式工作合同。

  在谋求挽留周海滨的过程中,鲁能俱乐部曾提出,双方合同虽然在2008年底到期,但此后周海滨一直参加俱乐部安排的活动,并随队办理了赴美训练比赛的签证,鲁能认为双方已经形成了事实上的工作合同关系,并据此向中国足协提出,不予承认周海滨的自由人身份。

  但鲁能并未从中国足协那里得到期待中的支持和声援;加之周海滨和罗曼都是有备而来,按照国际足联关于运动员身份的认定规则属于自由人,他完全可以自由转会。另外,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已经和埃因霍温签订合同的周海滨已经无法走回头路,如果他毁约,有可能面临全球禁赛的处罚。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在得知周海滨召开新闻发布会之后,鲁能俱乐部曾表示愤慨和“对这种转会方式表示遗憾”,但在官网上最终所发布的声明中,鲁能也只能默认周海滨转会,真正地咽下了苦水。

  周海滨在2月11日亚冠报名前不到一个礼拜对俱乐部下最后通牒,让鲁能和图巴几乎没有应对的时间,这确实是让鲁能最为愤怒、也是让山东球迷诟病“对鲁能缺乏尊重”的地方,鲁能俱乐部也表示,“周海滨的转会,的确给我们新赛季的双线备战带来很大困难。”

  只不过在表明了自己的大度和宽容之后,本赛季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的鲁能只能咬牙承担这一后果了。中国足协表态:

  遵守FIFA转会规定

  在自由转会事件的双方周海滨、山东鲁能相继表明自己态度之后,中国足协昨晚也通过官网表达了自己的基本意见,声称应该遵守国际足联的章程和规定。喧嚣一时的自由转会事件,在鲁能做出让步之后,终于有望画上句号。

  中国足协的三点意见是:目前中国足协注册、转会规定的部分内容,与国际足联的现行转会规定有不同之处。中国足协作为国际足联的会员协会,应在国际转会中遵守国际足联的章程和规定;运动员能到国外高水平联赛踢球,是一件好事,对其个人发展有利,对中国足球发展也有利,这是提高中国足球运动水平的一条重要途径。我们鼓励和支持更多的国内球员能够到国外高水平联赛中去发展;中国足协将尽快组织调查研究,进一步完善注册、转会政策,以适应足球运动发展的需要。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