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大冬会 > 综合消息

第24届大冬会场馆介绍——亚布力滑雪中心


    搜狐体育讯 亚布力滑雪场位于哈尔滨市东南方向195公里处的张广才岭大锅盔山和二锅盔山北麓,海拔1374米,占地面积2255公顷。其是中国目前最大、功能最全的综合性滑雪场,与哈尔滨市区有高速公路和铁路相连接。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运会除单板滑雪和冬季两项以外,所有雪上项目(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北欧两项和自由式滑雪)比赛的比赛均将在这里进行。

  高山滑雪比赛场地

  高山滑雪场地设在亚布力滑雪场区内的大锅盔山和二锅盔山上。滑降、超级大回转和回转比赛在大锅盔山进行,大回转比赛在二锅盔山进行。

  滑降场地

  雪道长度2596米,平均宽度50米,平均坡度28.80%,垂直高度差715.5米。

  超级大回转场地

  雪道长度1887米,平均宽度50米,平均坡度30.21%,垂直高度差545米。

  大回转场地

  雪道长度1287米,平均宽度50米,平均坡度36%,垂直高度差441米。

  回转场地(A和B雪道)

  A雪道长度582米,平均坡度35.32%,垂直高度差195米。

  B雪道长度591米,平均坡度38.02%,垂直高度差211米。

  越野滑雪比赛场地

  越野滑雪比赛场地共有5条线路,其中1条短距离线路,2条2.5公里线路(南、北各一条线路,可以套用),2条3.75公里线路(南、北各一条线路,可以套用),及起终点区。在起终点区域附近设有裁判楼、各参赛队专用打蜡房、运动员试蜡区、热身雪道、观众区和停车场。

  短距离线路

  长度1390米,宽度9-12米,落差35.18米,累计坡长48米。

  2.5公里线路(北)

  长度2494米,宽度4-9米,落差43米,累计爬坡89米。

  2.5公里线路(南)

  长度2510米,宽度6-9米,落差51米,累计爬坡79米。

  3.75公里线路(北)

  长度3782米,宽度6-9米,落差56米,累计爬坡134米。

  3.75公里线路(南)

  长度3725米,宽度6-9米,落差51米,累计爬坡119米。

  5公里线路

  长度5004米,宽度6-9米,落差62米,累计爬坡168米。

  跳台滑雪比赛场地

  跳台滑雪比赛场地位于亚布力滑雪场场区内,由1995年建成的K90跳台和2008年建成的K125跳台组成。

  K90跳台

  K90跳台最高点海拔670.68米,最低点(停止区)海拔560.25米。助滑道长度110米,角度35度。着陆坡K点角度35度,H:n=0.54。停止区长度100米,宽20米。

  K125跳台

  K125跳台最高点海拔698.38米,最低点(停止区)海拔560.25米。助滑道长度120米,角度35度。着陆坡K点角度35度,H:n=0.577。停止区长度120米,宽25米。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场地

  该场地始建于1994年,海拔高度488米,垂直落差53米,助滑区长度75米,宽度35米,坡度25度;平台区长度25米,宽度24米,坡度0度;结束区长度45米,宽度50米,坡度0-5度。

  自由式滑雪争霸赛比赛场地

  该项比赛设在二锅盔山高山滑雪大回转场地进行,该场地长度827.26米,宽度50-80米,平均坡20.93%,垂直高度差169.46米。


  与亚布力滑雪场配套的6条登山索道经过安装调试,现已全部通过验收。这6条新安装的索道是从奥地利引进的6人吊厢和4人吊椅混编索道,是目前国际最高品质的索道。目前,亚布力滑雪场共有长度不等各种型号索道11条,总长度达到20公里。


  亚布力滑雪中心(亚布力风车山庄)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以东195公里,牡丹江市以西120公里。亚布力是俄语"亚布洛尼"的音译名,即"果木园"的意思。亚布力纬度较高,她东临太平洋,又位于地球上最大的陆地--欧亚大陆的东部,因此形成了她独特的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2-10℃。积雪期为一百二十天左右(11月-4月)。植物生长旺季是6、7、8三个月份,这期间的平均气温是18℃。降雨量为650毫米,这样的气候非常有利于果树的生长。因此就有了"果木园"这个名称。亚布力在清朝时期曾作为皇帝和满清贵族狩猎的专场。长期禁止百姓入林垦荒射猎。


  亚布力风车山庄(亚布力滑雪中心)位于亚布力境内的长白山山脉。整个地势由东南向西北倾斜,总趋向为东南高,西北低。平均海拔是444米,当年《林海雪原》中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亚布力风车山庄(亚布力滑雪中心)占地240公顷,最高海拔1000.8米。由于这里山形地貌独特,雪质丰厚硬度适中,积雪期长,积雪最深可达1米以上。经过6年不断的开发和建设,现已成为我国目前最大的国际级旅游滑雪场。世界旅游组织官员、法国滑雪场规划专家让?皮埃尔先生曾说:亚布力的雪资源和生态环境资源是中国建设滑雪场最好的地方。

   现在这里已成为春季观光、夏季避暑、秋季狩猎、冬季滑雪的旅游胜地。(来源:大冬会官网)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