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女乒争艳

选拔赛郭跃张怡宁揽前二 施之皓:基本适应无机

  华奥星空2月7日北京电(记者 李旭))“直通横滨”中国乒乓球队选拔赛第一循环女线方面的比赛尘埃落定,郭跃、张怡宁分居前两位,小将丁宁则冲到了第三。主教练施之皓表示,本次大循环比赛充分达到了教练组的目的。

  经过5天总共20的激战,郭跃以18胜2负的战绩位居榜首,张怡宁和丁宁同为17胜3负,由于胜负关系张怡宁位置靠前。4-6名分别是刘诗雯、李晓丹和姚彦,李晓霞状况欠佳,仅仅排在第7位。

    焦点:女乒公布参加科威特赛名单 低迷李晓霞未获资格
    排名:女单最终排名:郭跃力压张怡宁居首 李晓霞第七
    帅言:施之皓:张怡宁令人感动 无机胶水已适应七八成
    自评:张怡宁点直通赛最满意处 坦言两大因素影响发挥
    剖析:李晓霞面临最困难时刻 对比90后已没有年龄优势

  对于运动员的整体表现,施之皓评价道:“老运动员张怡宁和郭跃起到了表率作用。张怡宁拿了这么多的世界冠军,可是在队内比赛里依然和年轻运动员那样拼,心态调整得很好;郭跃在奥运新周期,无论是球技上还是意志品质上都越来越成熟。”

  让施之皓特别满意度的是通过这次比赛很多年轻选手冲了上来,丁宁从比赛第一天开始就占据了第一的位置,打到最后一天只输了三场球,“李晓丹也非常不错,这次排在第五,给教练组很大的惊喜。”按照规定,本次选拔赛前六的选手有机会参加接下去两站公开赛卡塔尔和科威特,不过国际比赛考虑到签证等因素,都是在两个月前就报名了。“当时教练组想到会出现很多黑马,因此总共报了12个人,想不到李晓丹还是给教练组来了个大意外。”施之皓笑着表示,“希望以后这样的意外能够多一点,虽然李晓丹不能参加卡塔尔、科威特比赛,但是世乒赛之前还有几站公开赛,我们会派她去打。”

  施之皓表示,这次队内循环比赛有两个方面的锻炼特别重要。“首先是在这次比赛中,队员对于无机胶水有了更深的体会。奥运会之后也有乒超和全国锦标赛,但无疑这次队内比赛的价值最大。这几天的观察,可以说女队对于无机胶水的适应已经达到了七、八成。其次,这次比赛让教练和队员都认识到体能对于技战术发挥的保障作用,尤其是使用无机胶水之后来回球增多,如果没有良好的体能,到最后是无法坚持下去的。”

  2月10日,中国队将出征卡塔尔和科威特两站公开赛,女队参赛名单为郭跃、张怡宁、丁宁、刘诗雯、姚彦、郭焱。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 李晓丹 | 丁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