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女排联赛第16轮:江苏力克八一 津沪两强仍领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6轮对抗在牛年打响开年第一炮,在鼠岁之末连负三场的江苏队此番凭借“牛气”摆脱颓势,以3-1取胜八一。另外津、沪、浙、辽也都各自为胜。>>>您看好哪支球队夺冠?

  链接-联赛专题 积分榜 技术排名
    评选-第16轮最佳阵容:江苏四人入选 难觅新面孔

[魏秋月杨洁背飞配合]
女排联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江苏3-1八一

  此役,江苏派出主攻惠若琪与陈亚云、副攻李珂佳与陆艳、接应陆倩、二传赵云及自由人陈展首发;八一则以主攻孙小清与范琳琳、副攻陈瑶与刘聪聪、接应白云、二传沈静思及自由人李颖应战。

  首局双方僵持到4平后,孙小清网前推攻及单人拦网使八一队以6-4领先,而惠若琪与李珂佳此后接连在网前还以颜色,迅速将比分反超至8-6。一传不到位的无奈连锁造成八一队无法组织进攻。江苏队在14-12领先时,换上老将孙玥发球,但效果并不明显。虽然八一队局末紧咬比分,但江苏队的发球找人战术还是限制了对手发挥,陈亚云重扣将比分定格在25-23,江苏队首开先河。

  次局,江苏队继续乘胜追击,“双陆”在三号位的进攻高成功率也令八一队颇为被动。孙小清直线扣球出界,江苏队领涨比分至8-3。换上老二传宋妮娜后,八一队组织虽逐渐趋稳,但攻手的低迷还是在比分上一度以6-15落后9分。李珂佳三号位冲击到位使江苏队以16-9继续领先。八一队在20-24之时绝地反击,连追四个赛点,24平后,陆倩与陈亚云发球连续下网造成致命打击,八一队最终依靠双人拦网以28-26翻盘成功。

  第三局,江苏队并未受到上局憾负影响,开局即以7-1领先。之后江苏队未在重蹈上局先紧后松弊病,利用发球全面压制对手,造成对手一传到位率始终无法达到最佳效率。八一队虽在进攻环节与对手持平,但稳定性不足造成无端丢分现象过于频繁。陆倩二号位进攻打手出界及利用对手攻球失误,江苏队以25-15大比分取胜第三局。

  在第四局开局,形势转入八一队一方,但在6-2领先时,江苏队不急不躁,陆倩发球将比分扳平后,八一队领先优势转瞬化为泡影。此后,陈亚云进攻及惠若琪探头将比分超出至11-8。当惠若琪拦网得手将比分拉开到16-11后,江苏队高涨士气已令对手无法阻挡。最终惠若琪二号位扣球打手出界,江苏队以25-19、总比分3-1取胜八一队。

  上海3-0四川

  首局双方战至6平后,陈伊娜及张磊进攻连得两分,使上海队以8-6领先。随后,一传不稳影响到上海队的发挥,但在20平后,利用对手诸多失误,上海队还是勉强赢得胜机,最后张磊后排攻得手以25-21取胜首局。

  此后两局,上海队未再受到对手过多干扰,以25-20、25-11,大比分3-0完胜四川。

  天津3-0山东

  由于上轮生死战负于北京,接下来再客挑卫冕冠军,面临降级的山东女排真可谓是“屋漏偏逢连阴雨”。

  但在强敌天津面前,整体实力的匮乏依然无法撼动霸主地位,山东队最终以13-25、20-25、17-25连负三局,不得不期待奇迹护身,在最后两轮去死拼军沪两支劲旅。

  北京0-3浙江

  北京队凭借火箭般的窜升实力连战连捷,几乎到了见谁灭谁的地步,其超强表现也在最后关头让自己的处境瞬间柳暗花明。

  但在以稳定著称的浙江队面前,北京队还是略显稚嫩,虽然刘晓彤与霍萱都有俱佳表现,但薛明的受限成为其落败关键,尤其是拦网的劣势使浙江队进攻犹如进入无人之境,最终北京队以17-25、24-26、12-25落败浙江。

  辽宁3-1河北

  河北队降级已定,但若能在联赛结束之际打上几场漂亮的荣誉战,也不失枉来甲A一场。

  此战王一梅的重新上阵成为河北队落败之源,虽康郁洁进攻独得18分为两队之首,但也只在首局有所体现,在以25-17神奇占得先机后,急于求成的心态影响了后三局的发挥,最终以21-25、23-25、16-25、大比分1-3落败辽宁。(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若琪 | 陆倩 | 孙小清 | 陈亚 | 陈亚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