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周海滨登陆荷甲 > 最新动态

周海滨私定锦绣前程路途难行 "一人欢喜一家愁"

  当年,欧洲足坛的无名之辈博斯曼因博斯曼法案一举成名,让欧洲球员获得了自由转会的工作权利。昨天周海滨在上海以个人名义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签约荷甲豪门埃因霍温。至此,周海滨走上了仿效“博斯曼”的征途。

  私定锦绣前程

  从荷兰传来的消息证实,周海滨将同埃因霍温签署一份“1+2”的合同。

即周海滨将先与埃因霍温签署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并拥有续约两年的优先权。此举表明周海滨转会埃因霍温一事基本尘埃落定。

  昨晚,中国足协注册办确认已向荷兰PSV埃因霍温俱乐部发出了周海滨的国际转会证明,只要荷兰把中国足协提供的周海滨国际转会证明发给荷兰足协,这次转会就算是完成相关程序。尽管山东鲁能俱乐部一直希望中国足协在此事上为自己做主,但是中国足协对此的态度是:按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办事。根据国际足联最新版的《球员身份和转会规则》规定,球员转会后在新的足球协会注册时,必须获得原足球协会开出的国际转会证。所有国际转会证明必须无条件和时间限制免费开具,任何与之相违背的限制都应避免。实际上,中国足坛具有“博斯曼”转会意义的第一人是前北京国安球员高雷雷。他当年转会芬兰,也是自由转会,而国安在看到大势已定后也就成全了他。

  一人欢喜一家愁

  对这次转会,周海滨昨天说:“当埃因霍温这样一家欧洲著名球队邀请你时,我真的很难做出拒绝的选择,我想大家会理解我的心情。北京奥运会后,埃因霍温就曾正式求购过我,不过鲁能俱乐部当时没有同意。我在这里向山东鲁能俱乐部的领导,还有广大山东球迷道个别。说实话,我真的非常感谢这些年来俱乐部对我的培养和广大球迷对我的支持。”

  针对中国博斯曼的说法,周海滨并没有直接回答,他说:“埃因霍温选择的转会方式符合FIFA的规定,从法律上说成立。不过,这个转会有些地方确实不讲情面。”

  在转会后,如何给予鲁能俱乐部补偿,周海滨说:“最近我一直在和鲁能俱乐部商谈,其中包括对我的培养费用。是鲁能俱乐部培养了我,所以我不会甩手就走,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哪怕牺牲点个人利益,也要帮鲁能俱乐部争取到最好的回报条件。如果我留洋结束回国,鲁能肯定还是我的第一选择。”

  鲁能在官方网站也表达了对周海滨的祝福。不过,据山东同行透露,一旦周海滨提出的补偿方案达不到要求,鲁能俱乐部也不排除寻求法律途径解决问题。鲁能俱乐部认为:“俱乐部上赛季结束后,周海滨一直还按照俱乐部的安排行事,作为球员还办理了去美国比赛的签证,这说明周海滨本人同鲁能存在事实上的工作合同关系。”因此,鲁能认定周海滨不完全属于“自由身”。

  签约好定路难行

  对周海滨来说,除了在一支球队通常会遇到的位置竞争外,当前最困难的是语言问题,这也是任何一个中国球员闯荡欧洲足坛面临的第一道坎。至于如何迅速融入到新的球队中,困难比预想的可能还要大,原因主要是埃因霍温的尴尬现状。本赛季埃因霍温在荷甲的表现相当差,目前仅排在荷甲的第5位,与榜首阿尔克马尔的积分相差15分之多。

  面对夺冠形势基本无望的现实,埃因霍温俱乐部的最大目标是争取获得欧冠资格赛名额。由于联赛成绩不佳,主教练斯蒂文斯已于一周前引咎辞职,目前助理教练洛德韦格斯被暂时扶正,但他能否获得一份长期合同,还得看下半赛季球队的成绩。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一个教练敢用成绩来换取新人的成长,所以说周海滨要想赢得主力位置真是难上加难。 鲁友 J080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