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WCBA还应该再"凶狠"些 杨半伴"死缠烂打"受追捧

  前天晚上在八一女篮与辽宁队进行的总决赛第四战还有1分53秒时,场上出现这样一个镜头,杨半伴对抢到后场篮板球的陈楠东撸一下西捅一把,惹得打球一向好脾气的陈楠抱着球抡了两下。当裁判对陈楠判了违体犯规后,陈楠也不好意思地抿嘴笑了。

  当时辽宁队已经胜券在握,杨半伴何必如此死缠烂打呢?有人这样说。但记者以为,杨半伴虽然动作大了些,但这种凶狠的作风却值得提倡,而这种凶狠劲不仅WCBA缺乏,中国女篮更缺乏。与过去相比,WCBA身体对抗频繁了,防守力度加强了,但还远远不够。奥运冠军美国队和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队,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作风凶狠,防守贴身,无球者让你很难得到球,有球者让你很难做动作。可以说凶狠,也是当代世界篮球的一种趋势。

  WCBA联赛既是提高我国各甲级女篮水平的赛场,也是增强国手对抗本领的练兵场。杨半伴表现出来的那种小老虎般的狠劲,如果能使更多的女篮队员发起狠来,中国女篮的对抗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就会有质的提高。到那时,起码我们可以和俄罗斯等世界一流强队掐上一把了。当然,犯规不犯规让裁判去判罚,反正我们不能心软手软,毕竟软的怕硬的,硬的怕横的。本报记者 孙保生 J078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