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百安居”号三体帆船06年亚洲之行与中国之旅 > 帆船最新消息

殷剑“移情别恋”赞大帆船 奥运冠军目标全运会

     新华社青岛2月7日体育专电 题:殷剑“移情别恋”

    新华社记者公兵 徐冰

    尽管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港内赛未能在7日如期举行,但身着爱立信4队队服,在青岛奥帆中心笑意盈盈出现的殷剑,对未能一睹比赛的观众来说可谓一大补偿。

    虽然与奥运会时相比变白了,但是殷剑刚现身奥帆中心,便被许多人认了出来,“这不是那个奥运冠军吗?”有人小声说着。还有人更直接,上去就要求和殷剑合影,殷剑自然是一一满足。

    “在青岛认识我的人可能比在老家四川认识我的人还多。”殷剑笑着说。

    青岛可谓殷剑的福地,不仅因为她在这里刻苦训练比过两次北京奥运会测试赛,还因为她在这里获得中国帆船帆板队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更因为她在这里拍了自己的婚纱照,终于与相恋多年的男友喜结连理。

    作为爱立信4队的邀请嘉宾,殷剑有机会在港内赛过程中站在船上观战。第一次站在大帆船上,殷剑是兴奋的,“头一次见这么多人在一艘船上,以前参加过的人最多的比赛也就是双体帆船,上面才两个人。第一次接触大帆船,感觉好棒哦!”

    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尼尔级金牌的殷剑从事的一直是一个人的运动,“孤帆远影碧空尽”可谓她多年比赛和训练的真实写照,因此,当她面对高达31.5米,长达21.5米,重达14吨的大帆船时,发出“好棒”的感慨自在意料当中。

    看着每位船员各司其职、井然有序的场面,看到船上那么多自己都分不清的仪器和滑轮时,殷剑再次感慨:“操作上和帆板差异挺大的,但是估计如果让我培训一段时间,也没问题。”对于同属帆船大家庭的大帆船,殷剑还是很有自信的。当然,自信之余,殷剑还是很佩服这些大帆船选手的,“看到他们不停地掌舵,觉得很耗费体力,因此男的恐怕更适合大帆船运动”。

    尽管已经功成名就,殷剑还是舍不下陪伴自己多年的帆板——她最眼前的目标是全运会,其他的事情将在全运会之后考虑。(完)2009/02/07 22:2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