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国乒新生代张继科越骂越清醒 许昕狂爱摇滚NBA

  张继科

  生日:1988年2月16日

  身高:1.77米

  打法:右手横板,两面反胶,弧圈结合快攻

  荣誉:2004年亚洲青少年锦标赛团体冠军、2003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团体冠军、200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的男单冠军。

  许昕

  生日:1990年1月8日

  身高:1.80米

  打法:左手直板,两面反胶,弧圈结合快攻

  荣誉:2004年世界青少年挑战赛男团、男单、男双冠军,2006年U17全国挑战赛男单冠军。

  张继科

  >>初出茅庐——乒乓世家出少年

  张继科生于乒乓世家,父亲张传铭是济南军区乒乓球队主力。继承了父亲出色的身体素质,又有严格专业的训练指导,小继科一路从青岛市冠军打到山东省冠军,14岁就进入了国家二队,一年后凭借队内大循环的出色发挥入选一队。 >>>这两个小将你最看好谁?

    焦点:张继科不服教练遭狠批 刘国梁:国乒无先例(图)
    主角:张继科自解不服从教练瞬间 称一定会向指导道歉
   

  爆发力出众,基本功扎实,21岁的张继科在男乒阵中有着自己的一席之地。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尽管在队内直通大循环战绩一般,他还是获得教练组的青睐,与女乒小将姚彦搭档出战混双。

  谈起首次世乒赛之旅,张继科并不满意:“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压力比较大,各方面也没完全适应。另外,我的双打能力还有待提高。”他透露,刘国梁赛后严厉批评了他,认为他浪费了宝贵机会。

  萨格勒布世乒赛后,张继科2008年迎来了大爆发,不仅在联赛中成为山东队挺进四强的头号功臣,而且在全国锦标赛上连续战胜王皓、马琳和王励勤,一举夺魁。

  >>自身特点——自认越骂越清醒

  虽然从小冠军拿了无数,不过张继科的乒乓道路并不平坦。2004年,入选一队不到两年的他就因违反队规被送回了省队。此后他一度消沉,甚至考虑放弃打球。好在他遇到了尹霄——曾培养出“双子星”刘国梁和孔令辉的功勋教练。尹霄在全队面前激励张继科:“有本事自己打回去。”被骂醒的张继科就此下定决心打回国家队。

  在此次直通横滨比赛中,张继科首日因为在教练金钟勇叫暂停后拒绝下场,遭到刘国梁的猛批,“习惯”挨批的张继科不好意思地表示,自己的自我约束能力确实不强:“我这人就是越骂越清醒,不骂反而不行。如果刘指导没骂我,我自己也感觉不到问题的严重性。”

  受到刘国梁的批评后,张继科第二天向教练金钟勇道了歉,并在球场上有了全新的表现。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继科 | 刘国梁 | 尹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