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周海滨征战埃因霍温

周海滨合同期限海外之最 立足荷甲尚需四个条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晚,埃因霍温官网正式宣布中国球员周海滨加盟俱乐部。这样,此前一段时间在各大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周海滨自由转会荷甲豪门一事总算尘埃落定。

  值得一提的是,周海滨得到了埃因霍温方面一份为期“1+2.5”年的合同,这意味着周海滨如果在本年度内的表现能够赢得俱乐部上下的认可,他将有机会在埃因霍温一直踢到2012年夏天。周海滨的这份合同堪比2007年初,董方卓与曼联签订的为期三年半的合同,堪称中国海外球员得到的最长合同之一。

  不过,董方卓尽管手握长期合同,但是他却在2008年夏天黯然离开了老特拉福德。周海滨能否长时间笑傲荷甲赛场,也全凭他在球队第一年的表现。回想此前多位中国海外球员的留洋经历,要想取得一定成功,几个因素必不可少。

  首先,肯定要过语言关。看看周海滨的孙继海、孙祥、郑智等几位留洋前辈,他们之所以能够在所效力的球队站稳脚跟,很关键的一点便是能够基本掌握当地语言,与教练、与队友沟通不存在问题。反面的例子也不少,马明宇当初加盟意甲佩鲁贾,大半个赛季下来居然依旧无缘登场,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无法很好掌握意大利语,教练根本不知道他的想法。当然,有人会说可以依赖翻译,但是翻译不可能跟着球员到赛场上,而且碰到专业足球术语,往往翻译起来也不尽如人意。

  接着,过了语言关,还需要主动融入球队。作为一名非欧盟国家的球员,周海滨必须主动与俱乐部上下主动进行沟通和交流。如果不能和球队、当地居民形成一定的交流,球员在场上和场下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就算周海滨暂时英语、荷语不过关,哪怕用比划手脚也能让别人感受到你主动积极的诚意。孙继海曾经是曼城更衣室里的开心果,郑智和孙祥也能够与队友打成一遍,这都是他们在中国足球留洋不景气的大背景下,依然能够征战海外联赛的重要原因。

  第三,要对自身有着准确的定位。作为中国国家队历史上出场最年轻记录的保持者,周海滨年少成名。如今,他已经成长为国家队和山东鲁能队的双料核心,在国内足坛名气很大。随着球技的增长,周海滨的脾气也在不断增大。到了埃因霍温,周海滨必须收敛过去在国内的大牌行为。同时,要客观地分析自己在队内的前景,从替补做起,好好训练,争取早日亮相荷甲赛场。

  最后,充分做到扬长避短,发挥出自己的优点尤为重要。作为埃因霍温俱乐部技术总监范克拉伊钦点的引援对象,周海滨早在3年前的世青赛上便让其眼前一亮。经过了长期的考察,周海滨终于成为了俱乐部的一员。据悉,周海滨是被球队当做中场球员门德斯的替代者引进的。厄瓜多尔国脚在埃因霍温的中场作用很大:进可攻,退可守,时不时还有一脚远射的神来之笔。周海滨在这几个方面确实同样能力不错。相比门德斯,除了年龄上有优势,在中场组织进攻、正面防守拦截以及远射方面也都有自己的特点。

  作为周海滨在埃因霍温的前师兄孙祥,也认为周海滨思路清楚,位置感也很好,动作干净利落,能够把这一特点在激烈的联赛中发挥出来的话,对于周海滨未来的荷甲之旅也将大有帮助。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董方卓 | 孙继海 | 孙祥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