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周海滨征战埃因霍温

欧媒体赞周海滨是里程碑 中国博斯曼第一人出炉

欧洲媒体关注周海滨的“博斯曼”身份

    搜狐体育讯 本周末,周海滨的转会无疑是国内媒体最关注的体育新闻,而在欧洲,对这名初来乍到的中国新援,不少媒体也是充满好奇,他们也纷纷及时给予了关注和报导,其中,在欧洲著名媒体《超级体育》网站上,就专门撰文对周海滨的到来进行了深入报导,在他们看来,这名中国的“博斯曼第一人”的转会,无疑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周海滨的转会复杂程度显然让欧洲人有些看不懂,这其中就主要的原因就在于中国足协的章程和国际足联的规定相背离,根据中国足协在2007年公布的一项最新规定显示:一名球员只有当他和原俱乐部的合同终止30个月后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自由球员。因此,从这一角度来看,周海滨转会埃因霍温符合国际足联的规则,但却违背了中国足协的规定,这也是本次转会引发了巨大争议的重要原因,由于周海滨是第一位以自由球员身份转会国外俱乐部的中国球星,因此他也被媒体称作是“博斯曼第一人”。

  《超级体育》网站认为中国足协的这一规定在当今足坛无疑是过时和滞后的,而周海滨的吴姓经纪人也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周海滨的转会已经完成,他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周海滨的名字已经被埃因霍温报名注册,但是我不能透露更多的细节问题。”而周六晚上埃因霍温官网也披露了合同细节,证实了这一转会的正式完成。这一事件的意义,在中国足坛引发的轰动丝毫不亚于1995年比利时球员博斯曼的巨大效应。

  或许也正是基于这一原因,《超级体育》盛赞周海滨是中国球员的一位先行者,他的成功丝毫不亚于当年的博斯曼,而这起事件也很可能促使中国足球进一步融入国际足坛。而周海滨本人日后在埃因霍温的发展也完全值得人们期待,过去6年帮助山东鲁能夺得两届中超冠军并是中国国家队主力一员的他,相信也将取得比他的中国同胞孙祥当年在埃因霍温更大的成就,2007年,曾被短期租借到埃因霍温半年的孙祥填补了中国球员在欧冠赛场的空白,而周海冰的未来,相信还将创造更多属于中国球员的新纪录!

  (搜狐体育:寒潭冷月)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