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爱女成功入选国家射击队 王义夫表达对其期望

  昨天是中国国家射击队重新集结,开启备战伦敦奥运周期的日子。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在北京奥运会射击决赛场地举行誓师大会,正式启动新周期的集训备战工作。在本次公布的集训名单中,年轻队员占到了90%,5位北京奥运会冠军杜丽、郭文珺、陈颖、庞伟、邱健“退居二线”,回到各自地方队备战全运会,王义夫的女儿,17岁的王威旸也首次入选国家队。

  王威旸第一次出现在人们面前,还是在雅典奥运会后欢迎父亲的人群中。现在当初那个小女孩已经17岁,并且接过了父亲手中的枪,成为了国家射击队中的一员。谈起女儿的入选,王义夫说:“开始她妈妈真是极力反对,我也很犹豫,想了很久。后来因为她的成绩确实还不错,按照规定符合选拔的要求,附中又推荐,就入选了。”作为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谈起自己的爱女显得很自豪:“她在射击上比较有天分,有她自己独到的打法。”

  进入国家队后,王威旸的教练正是她的母亲,现任射击队步枪班主教练张秋萍。作为年轻运动员,王威旸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代表中国在第十一届亚洲射击锦标赛上获得10米女子气步枪青年组团体冠军,在新加坡举行的亚青赛上,王威旸取得了个人成绩的第二名。

  如今,王义夫将扮演起父亲和总教练的双重角色,不过王义夫作为父亲的角色似乎并不合格,当被问及女儿的学习情况和即将报考哪所大学时,王义夫不好意思地说:“不知道,这个得问她妈妈。”这位父亲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女儿学的是文科还是理科,总之有关女儿学习上的事情,王义夫一律以“这个得问她妈妈”来回应。不过最后王义夫还是表达了自己对女儿的期望——“希望她今年的高考能取得好成绩,在学业上有所成就,在射击事业上也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才。”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义夫 | 王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