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各方评论

成都日报:借此机会脱去“山寨”外衣

   周海滨转会荷甲,冯潇霆要去K联赛,这两起在足球世界里看似十分正常的转会,竟然会在中超引发这么大的争议。还好最终双方没有撕破脸皮,自知理亏的中国足协和俱乐部最终只能让步,他们都认识到,如果连这么小儿科的事都办不好,中超的“伪职业化”的本性将再次成为世人的笑料。

  这段时间,总局和足协的高层醉心于调研,以中国足球长远发展计,自上而下已经扯起了改革大旗。即将在三月召开的足代会上,南勇将阐述自己的施政方针:大力开展青少年、学校和业余足球,致力于职业联赛水平提高和中国足球环境好转、恢复中国足球的声誉和形象。足球必须科学发展,以此次转会风波为例,中超联赛必须加强与世界的接轨,而不应再是“土政策”满天飞。既然南勇承认中国足球已病入膏肓,那就该下决心彻底打破旧制度。

  对自由球员留洋大开绿灯,其实与保护足球投资人利益并不矛盾,难就难在现行的联赛中,哪名球员能走出这艰难的第一步,哪家俱乐部愿意来当这个冤大头。与国际接轨是必然的趋势,虽然在这个过程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这就好像以前中国球迷对付费看英超无法接受一样,但最终这一天还是来了,即使伴随着球迷诸多的抱怨和不满。在足球世界,中国只是落后国家,因此必须按别人定的规矩来办事。中国俱乐部要想不吃亏,就必须真正职业化起来,与国际接轨,才能利用国际通行规则赚别人的钱。

  让中国的优秀球员拥有更多的参加欧洲联赛的机会,用市场化的方式来推动中国足球提高,这是难得的机遇。中国足协已经开始着手修改转会规则,这让人看到了中国职业联赛摆脱“山寨”形象的希望。不过更重要的是,中国足协应该借此全面系统地检讨一下中国足球的理念、制度和规则还有多少有悖于现代足球规律和国际足球规则,中国足球离真正的职业足球和国际水准还有多大差距。但愿这也是崔头、南头们调研的“中心思想”。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