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杨凤霞参加渣打马拉松赛香港站 欲像阿甘那样跑

  本报香港2月7日电 在广州这样一个繁华的大都市里,你我身边不乏通过读书改变生活的人,这是“知识改变命运”。但靠跑步,也能改变命运,杨凤霞就是一个例子。她来自甘肃南部的一个偏远农村,今年18岁,是北京远中田径俱乐部的一名马拉松选手,这次作为中国队选手来到香港参加渣打马拉松赛香港站的比赛。

相信大家都不会忘记电影《阿甘正传》里的经典台词“Run, Forrest,Run!” 在电影里,阿甘全力以赴地去跑,跑过了备受欺压的童年,跑过了危险的越南战场,跑过了整个美国大陆,一路“跑”成了橄榄球星、战争英雄、外交大使、捕虾船长甚至成为百万富翁……

  2005年“闯入”北京远中田径俱乐部的杨凤霞,在教练马忠飞的眼里,是一个黑黑的、腼腆的、有一股狠劲的小丫头。那时候的杨凤霞,身上的衣服打着刺眼的补丁,教练送给她的旧衣服,过大的她喜欢,偏小的她也中意;那时候的杨凤霞,被采访时,会羞红了脸紧张地看着教练;那时候的杨凤霞,甚至因交不起每个月300元的伙食费,而跑回家不练了……

  本着对学员负责的态度,远中田径俱乐部派出一名教练前去“家访”。这才了解到,杨家真的真的很困难——在那个物资极度贫乏的地方,这名教练甚至跑了十几里路才买到一些米面送到杨家。随后,俱乐部免除了杨凤霞的伙食费并把她接回北京。也许,这激发出了杨凤霞骨子里的狠劲,她接连在2006年澳门国际马拉松赛和2007年渣打马拉松赛孟买站上夺得冠军。这两个冠军,也为她赢得人生中“第一桶金”。她还清了家里的欠债,翻新了家里的房子,还给爸爸买了一部手机。在2007年年底,杨凤霞正式成为辽宁队的一员。从此,她每个月都会有一笔1000多元的固定收入,还有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在可预见的未来,拥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意味着杨凤霞有了幸福生活的可能。所谓好事成双,2009年,杨凤霞被内蒙古师范大学接收,与同龄的孩子一样成为一名大学生。

  在去年香港站的比赛中,杨凤霞由于膝盖疼痛难忍,虽然坚持比赛,但成绩不是很理想。她甚至为此哭鼻子,说自己丢了俱乐部的脸。今年,再次来到香港,杨凤霞的目标是闯入前三名。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凤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