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周海滨登陆荷甲 > 热门评论

白岩松: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搜狐体育讯 面对义无反顾合乎规则又暗度陈仓的冯周转会,我第一时间想到的竟然是当年张艾嘉唱过的几句: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走吧,走吧,人生难免经历苦痛挣扎,走吧,走吧,为自己的心找一个家。

  之所以想起这首歌,是因为我首先支持球员的出走,面对没什么活力又看不到进取的中国足球环境,让冯潇霆与周海滨继续当着各自俱乐部的大腕,你已经几乎知道他们三十来岁是什么样,水平不会有太大的进步,国家队生涯没什么大机会(南非世界杯已经与我们无关)没准时间长了再赌赌球当当球霸什么的,所以,你必须替他们唱出“走吧,走吧”的鼓励歌谣,哪怕出去失败,也比留下来注定失败或失落要强,让人高兴的是,透过冯周二人表面大讲感情,其实去意已决的合理利用规则安然出走,看的到我们的球员,只要有机会,就想进步,都敢冒险,就想“飞跃疯人院”的可贵之处,这是一种对自己职业和生命的一种尊重,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走,其实,就是一种长大。

  当然,人们谈论很多的是这种转会的合法不合情之处,无论大连还是山东,对冯周二人都培养多年,但合理利用规则,竟然使俱乐部的收益只能靠球员凭感情的“补偿”!这么一说,大连与山东很冤很值得同情,但我想说,一点儿都不冤一点儿都不值得同情,反而冯周此次转会,还会帮助这两个俱乐部以及更多俱乐部甚至中国足球完善并尊重规则,你很难想象,我们的俱乐部居然在球员合同已到期的情况下,还没有和球员续签合同,而国际足联早有规章制度,难道我们的俱乐部都不知道?直到吃了哑巴亏才大喊委屈,那我惊讶的是:过去对球员这么不公平的一种“潜规则”,一种属于中国足坛的潜规则,怎么就没更早的被我们球员利用呢?恐怕归根结底还是我们球员实力不够机会不多,因而即使有漏洞也没什么机会钻,再一个,恐怕就是俱乐部与球员之间的地位太不公平悬殊太大,因此球员只能忍耐并忍受而造成的,但我想,有了冯周转会,一方面,学会按规则办事,另一方面,有了更完善的规则,才会慢慢有俱乐部与球员之间更平等一些的关系。所以,走吧,走吧,人生难免经历苦痛挣扎!无论对于冯周二人,还是对于俱乐部来说,这种苦痛挣扎都是有益的!

  也因此,我愿意看到更多的冯周,甚至已经开始乐观一点儿的期待,或许今年的中国联赛会开始走上正轨精彩一些,因为出乎预料的走与来,其实就是一种新的活力的开始!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