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伯纳乌终找到马克莱莱接班人 火线援兵却现原形

他就是皇马的新马克莱莱
他就是皇马的新马克莱莱(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有一类球员,他们很少进球也很少助攻,但却能给球队提供信心,他们不停地找球,抢球,传球,让比赛变得简单。马克莱莱与佩蒂特是这类球员的代表,现在,我们可以肯定地说迪亚拉也是这样的球员。加盟皇马一个月后,这位法国中场踢出了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对那些喜欢观察皮球运行轨迹,喜欢琢磨比赛整体态势发展的球迷来说,迪亚拉的足球天赋丝毫不逊色于罗本,区别只在于荷兰人总是能将皮球放到空档上,而迪亚拉则总是能将自己放到空档上。

  上轮比赛加戈吃到两张可疑的黄牌,迪亚拉因此在本场比赛中失去了自己的最好伙伴。“这对迪亚拉来说是一个考验。”马德里媒体赛前有些担心,桑坦德竞技主帅穆尼斯是拉莫斯的昔日弟子,两队战术如出一辙,都是强调边路进攻,都是在中路布以重兵。加戈停赛,无论顶替他位置的是范德法特、斯内德还是哈维·加西亚,防守能力与覆盖面都与阿根廷人有不小差距。在媒体看来,如果迪亚拉不能让皇马的腰硬起来,本场比赛皇马虽然是主场作战,但却很可能会落下风,客队的日基奇与佩雷拉都是极有特点的攻击手,想要防死他们,就必须从源头着手,控制他们的拿球时间。

  结果证明这种担心是没有必要的。加戈的缺阵不但没有让迪亚拉觉得孤单,反而是让他获得了更广阔的发挥空间,这位小个子中场的身影无处不在,就象交警一样总是在桑坦德竞技球员最不愿意看到他的时候出现。全场比赛迪亚拉共断球10次,失误只有4次,说他是移动的城墙一点都不为过。更让人叹服的是,迪亚拉并不是西索科那种抢完球后随便一传的球员,他总是试图让防守成为进攻的发起点,而且效率很高。全场比赛他共传球50次,是皇马中场球员中传球次数最多的,对一名很少投入进攻,皮球传出去了就不再回来的防守型中场来说,这可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

黑色齐祖首秀黯淡
黑色齐祖首秀黯淡(点击查看组图)

  “虽然2000万欧元不是一个小数字,但迪亚拉物有所值。”西班牙媒体认为迪亚拉的转会费虽然很高,但这笔钱花的一点都不冤,“关键不在于转会费的高低,在于球员的表现,在于他带给了球队什么,就象齐达内一样,他是最贵的,但谁会说弗洛伦蒂诺做了一笔赔本的买卖?”按照这个理论,福贝尔虽然是租借而来,但却很难说是一笔成功的交易。这位西汉姆联中场球员在本场比赛中上演了处子秀,获得了32分钟的时间,结果却是那样的糟糕:32分钟内只有9次传球,平均213秒传球一次,另外还有3次失误,他上场后皇马完全失去了边路进攻,完全没有起到罗本替身的作用。《马卡报》赛后对他的评语是“没有展现任何东西”,就连主教练拉莫斯都承认:“福贝尔的表现很黯淡。”

  赛前,由于罗本得了重感冒,拉莫斯一度准备让福贝尔首发出场。现在看来,幸亏荷兰人即使康复,不然皇马本场比赛会踢成什么样还真很难说。皇马租借福贝尔半个赛季的代价是150万欧元,看起来是笔小数字,但如果这就是福贝尔的真实水平,那么这150万欧元算是打了水漂了。更重要的是,福贝尔是皇马为欧冠淘汰赛下的最后一个赌注,如果罗本真的再度出现伤病,皇马的损失可就不是150万欧元那么简单。(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亚拉 | 罗本 | 马克莱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