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7连胜缘何仍无掌声 主帅炼狱1个月后见分晓

    搜狐体育讯 7连胜,如果算上欧冠联赛,拉莫斯执教皇马后的成绩是8胜1负,唯一输掉的那场球还是客场踢巴萨……不论最终结果如何,这样的开局战绩已经足以让拉莫斯在皇马历史留下自己的名字。不过为什么伯纳乌会没有掌声呢?下半场拉莫斯进行人员调整时,摄像机给了贵宾包厢里的主席博卢达一个镜头——他在鼓掌,但也只有他在鼓掌。事实上,伯纳乌不发出嘘声就已经不错了,上个主场对拉科鲁尼亚,替补上场的德伦特被数万名球迷狂嘘。荷兰小将赛后委屈地表示这是自己职业生涯中最黑暗的时刻,主教练拉莫斯也愤愤不平,认为球迷太苛刻。这多少起了点作用,今年替补上场的马赛洛就没听到嘘声,要知道之前他可是比德伦特更不幸的“挨嘘大户”。

  很好解释,球迷不仅要胜利,还要酣畅淋漓的胜利。拉莫斯率队连赢了7场不假,但这7场比赛中也只有3比0胜马洛卡那场算是有点看头,还是发生在客场。7连胜期间皇马有5次在伯纳乌作战,结果呢?4个1比0,对奥萨苏纳好不容易赢了个3比1,但却还包括了一个让人反胃的上半场。拿下本场比赛后,《马卡报》说皇马是依靠惯性取胜,《阿斯报》说上轮决定胜负的是劳尔,本轮则变成了伊瓜因,皇马的最大敌人其实是骚扰罗本的流感。话很难听,但每一位看过比赛的球迷都会赞同他们的观点,因为皇马的球的确很难看,甚至让人感觉又回到了卡佩罗时代——双后腰,只有一名边后卫助攻,幸好拉莫斯不喜欢长传球,不然看台发出的抗议声还会更大。

  连胜初期,拉莫斯如此解释:“我们必须先找回自信,然后再来谈攻势足球。”现在,都已经7连胜了,自信还没回来?尤其是与时不时踢出个网球比分的巴萨一对比……球迷不好直接嘘拉莫斯,只能将怨气发到球员身上。当然,皇马也多少有些运气不佳,虽然赢得了七连胜,但积分差距却没有缩小(巴萨比赛今晚进行),如果现在两支球队现在的积分差距是6分或者更少,球迷的心思就在冠军而非进球上。

  球迷永远都是苛刻的,无论球队做到了多好,他们都还会要求更好,他们不会考虑主教练的难处,在某些时候,这会让球队很难受。实事求是地说,虽然主教练同样是拉莫斯,但想要让目前这支皇马象两夺联盟杯冠军那支塞维利亚那样踢是不现实的,拉莫斯是中途接手,是用舒斯特尔留下的棋子去下棋,如果他上任时是夏天,或许他能够按照自己的思路去设计球队。但现在,两个边路只有罗本一人可用,德罗特与马赛洛有勇无谋,福贝尔只有那张脸有巨星的样子,迪亚拉与加戈没有合适替补,锋线上劳尔与伊瓜因不可动摇,但却都不是他最欣赏的,能充分利用传中球的高中锋……

  拉莫斯已经做得很好,甚至可以说他距离做到最好也就是10分钟的距离——如果皇马能在西班牙德比战中顶过最后10分钟的话。但皇马现在的问题太多了,这不是他一个人就能解决的,他就像挑着担子走独木桥,只能艰难地保持平衡,能走到现在这么远多少已是个奇迹。两周后,皇马将迎来利物浦,一个月后,拉莫斯的煎熬将走到尽头。如果能击败红军顺利晋级,球迷开始感受到欧冠冠军的诱惑,就会暂时接受他的1比0主义。如果被淘汰,拉莫斯也就没有什么好顾虑的了,反正下赛季十有八九要重新择业,不如顺着球迷的意思图个痛快,也留下个好名声。(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伯纳乌 | 劳尔 | 罗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