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阿泰发飙公开指责麦迪懒 火箭暗战升级变成明斗

  萨克拉门托的媒体曾把阿泰斯特形容为“疯子”,因为你不知道他脑子里想些什么,这头野兽随时都会跳出来咬人,给球队和队友制造麻烦。果然,在安稳地度过半个赛季后,阿泰斯特终于憋不住了,这一次他把矛头指向了麦迪。

他在昨天接受采访时,公开批评麦迪防守不力。隐藏了许久的火箭更衣室内部的矛盾,似乎将随着他的“冲动”而爆发。

  阿泰发飙指责麦迪

  事实上,从麦迪不断的伤病开始,火箭的更衣室里就总会传来不和谐的声音。第一次是阿尔斯通,他隐晦地指出,“有些球员在场上并没有100%的努力,如果他看到周围的队友都付出了那么多,他会感到羞愧吗?”阿尔斯通没有提是谁,但谁都知道他指的就是松松垮垮的麦迪。

  昨天,火箭队在主场训练馆进行了常规训练,阿泰经过了强度很高的训练后,在场边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他的话更像是丢下了一枚重磅炸弹。“如果你看看录像,你会发现有些队员并没有在防守中百分百地努力。”阿泰说:“特雷西需要在防守上站出来。他在防守上是十分的不稳定……他需要变得更好。”或许阿泰斯特说这样的话是想要激励麦迪,无论是他自己、科比、詹姆斯甚至于乔丹,都曾在球队危机的时候用积极的防守带领球队前进。但现在,他选错了时机说这些话。火箭更衣室里的神经异常敏感,许多人在对麦迪不满,而麦迪则在对姚明的地位不满,阿泰斯特在这个时候挑明对象,就像是点燃了引线,而他甚至不知道,烧完的引线背后暗藏着何等威力的炸弹。

  阿麦矛盾导致危机

  如果这番话是姚明说的,火箭的危机并没有那么令人担心。本赛季状态最稳定的姚明已经是当之无愧的核心,他取得成绩和数据让他有资格批评任何一个人。更何况,麦迪也不会真的和姚明对着干。

  问题就是出在话是阿泰说的。阿泰的态度和精神的确值得大家肯定,但本赛季他也和麦迪一样伤伤停停,为球队作出的贡献不多。更何况,他的数据比起上赛季大幅度下滑。37.5%的命中率低了近10个百分点,而篮板、助攻、抢断也有下降。休斯敦cluthfans球迷论坛毫不留情地指责阿泰的做法:“那么低的命中率还握有场均14次出手的权利(姚明12.9次、麦迪13.9次),他到底是怎么想的?他还有资格来指责麦迪?”许多球迷认为,阿泰本赛季的防守质量大为下降,加上进攻的不力,他的作用在火箭已经无法体现。之所以公开指责麦迪,很有可能还是因为他自己不能和麦迪在球场上共存的原因。可以想象,一旦阿泰和麦迪的矛盾挑明,潜伏在阿泰骨子里的火暴脾气绝不会像麦迪和姚明那样轻易妥协,火箭的危机已经来临了。

  来年两人必走其一

  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接受采访时坦言,火箭在本赛季不会有任何大的交易了。但他也没有否认2010年追逐一位超级巨星的愿望。

  对于火箭来说,现在唯一的障碍就是合同。三巨头的构建让他们在薪金空间上已经没有了周转的余地,这个时候寻求交易是不明智的。可是,这并不代表麦迪和阿泰在赛季结束后就能高枕无忧。除了姚明外,亚历山大已经承认,没有谁是不可交易的。阿泰的情况最危险,他赛季结束时就将合同到期,火箭将权衡他的表现决定是否给他一份新的合约。事实上,如果阿泰表现出众,那他绝不会满足现在900万的薪水。如果他希望得到一份天价合同,那也会让火箭十分犯难。

  而麦迪呢,他的价值在于2010年合同结束后腾出的超过2000万薪水空间。如果那时候火箭放弃麦迪,他们将挥舞着大把钞票来追逐2003黄金一代。所以,在如今球队矛盾重重的前提下,无论本赛季取得怎样的结果,火箭都会在赛季结束后寻求一笔大型的交易。以阿泰换多人或者以麦迪对换巨星都是可行的。两人谁赢谁输,等到交易期时就一目了然。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矛盾 |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