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介绍 亨德利三冠无愧第一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斯诺克08-09赛季排名赛--威尔士公开赛将拉开帷幕,中国选手丁俊晖、梁文博以及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将携手出战。

  威尔士公开赛前身为威尔士职业锦标赛,第一届举办于上世纪20年代,当时尼科尔斯击败戴维斯捧走奖杯,后来汤姆-卡彭特获得1927年的冠军。但是自此之后相隔50年,威尔士职业锦标赛才又继续。 1977年在卡尔菲利,威尔士锦标赛决赛在两位威尔士人之间进行,最终雷-里尔顿12-8击败多戈-蒙乔伊获得冠军。但1980年以前,这项赛事都不是一项官方赛事。

  随后布尔默凭借他们的啄木鸟品牌成为比赛赞助商,这项赛事也迁到艾伯谷进行。1984年,布尔默将赞助权转让给Strongbow酒商。1985年赛事有了全面的转机,新的赛地英国阿伯蒂莱里,新的赞助商BCE球杆厂商,特里-格里菲思连续两年获得该项赛事冠军。1987年比赛地又变更为了纽波特中心,在那蒙乔伊再次捧杯。随后的三年赛事换了不同的赞助商,在Senator视窗成为赞助的三年中格里菲思取得三连冠的不错成绩。1990年达恩-摩根取得了军。

  尽管1989年以后WPBSA不再给与赛事支持,1991年尊爵成为新的赞助商,此年达恩-摩根成功卫冕。然而随着尊爵的加入,锦标赛的历史也进入了尾声,在同一地点尊爵将他们的赞助转向了一个新的威尔士公开排名赛,从此威尔士锦标赛退出了历史舞台。随着Imperial烟草取代尊爵成为赛事赞助商,威尔士公开赛真正开始是从1992年,最初定在2月份的大师赛之后,但最终它的时间确定为1月份上旬,占用了威尔士经典赛的时间。

  比赛总会有一位或者两位世界顶级选手,像史蒂夫-戴维斯和吉米-怀特在第一年的比赛中都决定不参加,但在随后的几年世界著名球手都全部加入到威尔士公开赛的参赛选手行列中。达恩-摩根是当时最受欢迎的当地参赛选手,但是冠军却被斯蒂芬-亨得利摘得。在这项赛事的最初七年间,比赛场地一直是纽波特中心。

  1999年威尔士公开赛搬到威尔士著名港口城市加的夫,一直到2003年加的夫国际竞技场成为了公开赛固定比赛场地,2004年公开赛来到威尔士体育学院,2005年赛事又再次回到她的发源地纽波特中心。中心在2002年曾粉刷一新,并为庆祝英国女王继位50周年大赦而重新开放。

  亨得利,史蒂夫-戴维斯,肯-达赫迪,马克-威廉姆斯和保罗-亨特都分别两次赢得过该项赛事,而约翰-希金斯也获得过一次冠军。1999年罗尼-奥沙利文在1/4决赛中打出单杆147分,巴里-平治在接下来的赛季的资格赛中也打出了147分。亨得利在2003年尊爵赞助该项赛事的最后一年第三次获得冠军。自从赛事成为公开赛后,威尔士当地的球手只有马克-威廉姆斯在1996年和1999年两度捧杯。

  在所有的排名赛中只有英国公开赛、英国锦标赛和世锦赛保持着自己的名称一直没有变化的历史。随着烟草商被迫退出斯诺克比赛的赞助商行列,在2004年威尔士公开赛成为没有赞助商的比赛,该年的冠军在罗尼-奥沙利文和史蒂夫-戴维斯之间产生,结果在最后三局奥沙利文绝地反攻9-8战胜老将戴维斯捧得奖杯。2005年奥沙利文以同样9-8的成绩在决胜局战胜斯蒂芬-亨得利卫冕成功。

  2006年斯蒂芬-李和肖恩-莫菲杀入决赛,但是2005年世锦赛冠军没能将这项赛事冠军收入囊中,最终斯蒂芬-李以9-4取得冠军。2007年,该项赛事冠军被尼尔-罗伯逊获得。2008年,新锐塞尔比在决赛中遭遇老天王奥沙利文,经过5个半小时苦战,塞尔比在5-8落后的情况下连胜4局,9-8击败“火箭”奥沙利文,成功捧起冠军奖杯,这也是塞尔比首个排名赛冠军。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斯 | 摩根 | 格里菲思 | 亨得利 | 乔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