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周海滨登陆荷甲 > 热门评论

海南日报:海滨,站稳脚跟不容易

  如人们所料,中国足协和中国俱乐部的胳膊扭不过国际足联的大腿,不得不为自由球员转会开通行证。周海滨已登上了飞往荷兰的班机,转会埃因霍温已成定局。据说,冯潇霆与韩国大邱也即将完成签约。

  核心球员零转会费,鲁能俱乐部损失惨重,也只能吞下苦水强装笑颜,祝海滨一路顺风!而周海滨也表示,感谢俱乐部的培养,将自掏腰包给鲁能一定的补偿。
周海滨的补偿弥补不了鲁能的损失,但给这桩冰冷的转会注入了一丝温情,国际转会带上一些“中国特色”。

  我相信鲁能的祝福是真诚的,毕竟如果海滨有好的表现,对鲁能有利无害。但海滨的留洋之路肯定不会平坦,能否在埃因霍温站稳脚跟还是未知数。据说,海滨的合同是“1+2”,即第一个赛季表现好的话再签两年。因此他一开始就面临巨大的挑战,要争取尽快展现出自己的能力。

  周海滨是埃因霍温引进的第二名中国球员,之前孙祥以租借方式加盟,但最终未能取得一份正式的转会合同,只能降级踢奥地利联赛。埃因霍温是荷甲豪门,其水准不亚于许多五大联赛的球队,之所以“屈尊”引进中国球员,一是经济实力有限;也心存淘到“真金”的侥幸,更何况中国球员是免费的,这买卖划得来。

  周海滨一开始肯定打不上主力,他得有坐冷板凳的充分心理准备,争取通过平时训练中的表现打动教练,如果有出场机会,一定得把握住有限的表现机会。估计埃因霍温会让周海滨踢后腰这个熟悉的位置,埃因霍温目前的主力后腰已年过三十,海滨如果训练情况好的话,估计能在一些不太重要的场次中得到出场时间。

  周海滨踢球的特点是大局观好,中场调度颇有大将之风,进攻时有一脚漂亮的远射。但这些特点是在低水平的中超中显现出来的,放在荷甲,实在算不上什么本事。而且,欧洲联赛攻防节奏快,逼抢凶狠,这会放大周海滨动作频率较慢,以及容易丢球的弱点。

  周海滨还将面临语言方面的困难,孙祥的英语水平在中国球员中算极好的,他在进队的最初阶段也存在与队友和教练沟通的问题。所以,在与队友交流、沟通方面,周海滨的处境比孙祥更难,融入球队的时间恐怕比孙祥还更长。当然,能否留下的关键还是实力。孙祥开始时有过一些不错的表现,后来逐渐变得平庸,最终没能得到球队的青睐。

  中国的留洋球员许多都是高开低走,境况越来越差,这可能与年龄普遍偏大有关。与其他留洋球员相比,周海滨的优势是年轻,他只有23岁,还有可塑性和进步的空间。而海滨似乎比同龄的其他中国球员更成熟,此次处理转会一事,可以看出他的成熟稳重和有主见。因此,我们可以寄望在外教的调教下,海滨的水平会得到提升。否则,如果停留在现在的水平,可以断言,海滨将很难站得住脚跟。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