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女乒争艳

首轮直通横滨选拔赛结束 李晓霞第七无缘公开赛

  据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

  “直通横滨”中国乒乓球女队的第一阶段队内选拔赛7日中午落下帷幕,经过五天、共计210场比赛的“折磨”,郭跃、张怡宁不负众望地占据了头两名位置,小将丁宁力压李晓霞、郭焱等名将位居第三,而刚刚从二队升至一队的河南选手李晓丹则杀进前五,成为本次选拔赛最大的黑马。

  郭跃张怡宁排名前两位

  经过20轮高密度比赛的考验,郭跃的成绩为18胜2负,仅输给了“大满贯”冠军张怡宁和同门师妹刘诗雯,张怡宁和丁宁同为17胜3负,但由于胜负关系,张怡宁排在了丁宁之上。第4至6名分别是刘诗雯、李晓丹和姚彦,李晓霞第七,和张怡宁一同登上世界乒坛的郭焱则只排到第九位。

  李晓霞无缘两站巡回赛

  按照国乒女队教练组赛前的“许诺”,前6名选手将获得参加本月科威特、卡塔尔的两站公开赛的机会,此前便状态低迷的李晓霞因此被毫不留情地扫出名单,而由于技术原因,“黑马”李晓丹的奖励将推后“支付”,主教练施之皓解释说由于两站比赛的报名工作都是两个月前进行的,中国女队报了12名选手,但当时李晓丹尚未进入教练组的视野,她的位置由带伤参战的老将郭焱顶替。

  主帅独赞两大台柱子

  施之皓评点首阶段大循环时认为比赛的效果达到了教练组的预期,比赛过程激烈,强度和密度都很大,无论老将新人都得到了锻炼,同时也找到了不足,而队员们的表现说明对无机胶水的适应程度已经达到了七、八成。他说:“通过这次比赛,队员们对于无机胶水的规律有了更深的体会。奥运会之后乒超和全国锦标赛也使用了无机胶水,但无疑这次队内比赛的价值最大。”

  在21名一队选手中,令施帅最感满意的是郭跃和张怡宁这两个顶梁柱,他说:“张怡宁令教练组感动,她拿过那么多世界冠军,可是在队内比赛里依然和年轻运动员一样拼,心态调整得很好;郭跃在奥运新周期无论是球技上还是意志品质上都越来越成熟。”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 李晓丹 | 丁宁 | 郭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