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周海滨登陆荷甲 > 最新动态

签订"私约"鲁能放弃起诉 周海滨:我非自由转会

  记者 姜振 报道

  晨报讯 周海滨走了,昨天他搭乘12:55的航班从上海飞往荷兰,前往机场送别的是他的神秘女友。周海滨转会一事,主角直到6日下午才在上海亮相。在以个人名义召开的发布会上周海滨表示自己的行程未定。

但仅隔一夜,周海滨已经悄然踏上前往荷兰的航班。

  周海滨何以走得如此匆忙?记者了解到,就在他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他和鲁能的协议尚未达成一致,“应该说直到6日夜间,我才最终和鲁能俱乐部达成一致、并办理完了所有与转会相关的事宜,一切手续都完全办理妥当,经纪人接着就决定了第二天的行程。”周海滨表示。

  据悉,周海滨在连夜和鲁能达成协议后,已经与埃因霍温签订了合同,到了荷兰之后会马上体检,然后会签订一份更加详细的合同,很可能是签约一年,并拥有续约两年的权利。

  女友送行 今年完婚

  正像李玮峰转会韩国,妻子机场送别一样,周海滨的神秘女友做为唯一到场的亲友昨天出现在上海机场,送别了周海滨,应该说这也是周海滨女友在公开场合第一次亮相。知情人透露,周海滨的女友是济南人,她将在两个月后前往荷兰陪伴周海滨。

  两人在机场高调出现,穿着耐克情侣装,尽管分别在即,但两人在脸上还是写满了温馨和幸福。在机场餐厅,周海滨和女友一起吃了离开中国前的最后一餐。值得一提的是,在此过程中一直可以清楚地听到周海滨称呼女友“老婆”。而在结束用餐之后,周海滨也大方表示:“现在身边的女孩还是女朋友,不过,很快我们就要结婚了。”

  为了打发在荷兰的空闲时间,周海滨带上了很多零食而且还有《理智与情感》《傲慢与偏见》两本世界名著,“这是女朋友特别推荐给我的,她说有空的时候,我可以用看书来打发时间的,顺便也好好学习一下。”

  非自由转会 有私约

  外界一直认定周海滨是以自由身留洋,但周海滨自我揭示说情况并不是如此。“其实我并不是传言之中的自由转会,因为我并不是擅自离开,我并不是没有与俱乐部沟通,我自始至终都在与俱乐部保持联系,从口头到书面到最后的签订协议,我都在与鲁能保持着联系。”此外他还透露,“这次离开我尽了最大努力来减少鲁能的损失,在我离开之前,我已经和鲁能俱乐部签订了一份协议,包括一些补偿的内容,也包括我将来回国首选鲁能,我肯定地说将来还会回来。”

  留洋代表中国足球

  周海滨为什么对留洋如此坚定?他认为这是自己的伟大梦想。他还表示,“在中国足球目前的这种环境下,我想大部分喜欢我的球迷、大部分人还会理解我、支持我,毕竟我出去是代表的中国足球。”

  原谅我的“叛逃”

  周海滨明白,他在山东球迷心目中更像一个“叛徒”,他表示,“我也非常理解球迷们的心情,从球迷的角度,如果我是一个球迷,我也会这样认为,所以球迷这样说,我能够理解,也并不过分,毕竟当球迷喜爱的球员、喜爱的球队有一名球员离开,球迷第一感觉就是叛逃,包括很多国际球星都有这样的遭遇。但我不能让球迷给我的压力成为我前进的阻碍,而是把这种压力变成动力。”

  主力位置靠拼

  本赛季,埃因霍温的表现不佳,目前排在荷甲第5位,与榜首阿尔克马尔的积分相差15分之多。面对冠军基本无望的现实,俱乐部的目标就是争取获得欧冠资格赛名额。日前,埃因霍温更换了主教练,助理教练洛德韦格斯扶正,正是如此,很难保证一位新任主帅会大胆使用一位中国新人,周海滨能否获得多少出场时间无法确定。

  此前有消息称周海滨去了之后很可能取代埃因霍温队长的后腰位置,不过周海滨的经纪人罗曼对此进行了澄清,他表示这是一场误会:“埃因霍温的队长是迪米·西蒙斯担任后腰,海滨正好与他位置相同,而西蒙斯已经年过30,因此海滨将来可能顶替他。不过这并不表示周海滨会现在取代他的位置并担任队长。”

  由于此前孙祥也曾在埃因霍温进行了半赛季的尝试,最后因为诸多原因,未能留下,可以说周海滨也将面临诸多问题。不过,经纪人罗曼表示,相中周海滨的正是埃因霍温现任俱乐部技术总监范克拉伊,他对中国后腰实力很认同,相信会对其另眼看待。

  ◇ 焦点评论

  隐形的翅膀

  晨报记者 王继洋

  在周海滨的背后,有鲁能无奈的祝福,“你伤害了我,却一笑而过”,这无疑是无言的结局。但无论怎样,我们还是要祝福他,因为他所去的埃因霍温,曾经走出了罗马里奥和罗纳尔多这样的超级球星,就算是亚洲,也曾有朴智星从这里找到隐形的翅膀,从而成为曼联的主力,成为亚洲足球的骄傲。

  周海滨不是冯萧霆,炒作了很长一段时间了,却欲走还留;周海滨同样不是陈楚生,先是失踪后是与老东家撕破脸,一番鱼死网破的架势。但是谁也没有想到,看起来无比乖巧的周海滨,居然会悄没声地跟鲁能玩了一出瞒天过海的自由转会无间道。欲哭无泪的鲁能,面对周海滨打开的“自由转会”这个“潘多拉魔盒”,颜面扫地却又无计可施,着实窝囊了一把。

  事实上,冯萧霆和周海滨的振臂一呼,如同当年陈胜吴广的大泽乡起义一样,点亮了中国足球的天空。在这样的呼声面前,早已是四面楚歌的中国足协没有了以往一言堂的武断,因为他们是不敢挑战国际足联的。所以我们完全可以理解,当国际足联自由转会的阳光,随着冯萧霆打开“潘多拉魔盒”,也终于让一直处在黑暗中的中国球员看到了光明和希望。原来,国内转会制度在国际足联面前不过是一道纸枷锁而已,想想以前陈涛的悲剧,他们终于明白,自己之所以毫无保障,是因为自己被国内转会制度的那层膜盖住了眼睛,从而也就失去了梦想的权利。

  鲁能心酸又心痛

  韩公政:本可三赢,如今令俱乐部损失巨大

  记者 姜振 报道

  晨报讯 尽管周海滨在6日下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后鲁能随后就发表声明支持其留洋,但事实上鲁能尚有一份已经拟订好的第二份声明并未通告。而这第二份声明就是针对如果双方不能达成最佳的补偿协议,鲁能的下一步行动,即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利益。正如周海滨所说,直到2月6日夜里,双方最终达成了一致,鲁能才正式点头同意放行。

  埋怨并不能消除叹他不如郑智聪明

  “海滨这个球员是在我的眼皮子底下成长起来的,虽然他和我们俱乐部的合同的确是到2008年的12月31日到期,但是如果他真的下定了决定,非海外的俱乐部不去,那么也可以跟我们俱乐部来商量,如果那样,我们起码还能提前在诸如球队建设方面做一些准备,不至于搞成现在这般境地,完全可以形成对方俱乐部、海滨本人和我们三方共赢的局面。”韩公政如是说。

  韩公政还是以郑智为例说,“郑智还不是我们培养出来的球员,我们都可以为他出国打开绿灯,对于海滨这样的球员我们更不会阻拦他。”

  确实想过起诉最怕影响海滨前途

  鲁能确实想过起诉周海滨和其经纪人,因为韩公政认为,“其实海滨他今年的合同签不签与否,他都是鲁能的人,从我们给他提供的工作条件来看,他就是我们事实的员工。”他还表示,“在处理海滨转会的整个过程之中,我们肯定会考虑如何维护自己权益,但经过与海滨以及经纪人的多次沟通,考虑到周海滨的未来与前途,最终我们还是共同促成了他的转会。”

  海滨给不了多少钱我们和对方将合作

  对于补偿,韩公政直言不讳,“如果说从经济角度来说,大家可以想一想,周海滨能给我们多少钱,他的工资才有多少,他的补偿远远无法达到我们俱乐部的经济损失。但钱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海滨本人的态度非常好,这是让我们感到最欣慰的。另外一方面,我们也和埃因霍温俱乐部取得了联系,通过与他们的交流之后,我们两家俱乐部取得一些共同的看法,并且达成了一些意向,应该说这也是对鲁能的另一种方式补偿。”

  ◇ 相关链接

  鲁能斡旋双线失败

  在周海滨转会曝光后,鲁能上下展开了紧急公关,先后派出数位高层分赴周海滨在大连的家里、中国足协进行紧急斡旋。然而,双管齐下的山东鲁能俱乐部在双线遭遇失败。

  感情攻势方面,周海滨转会事宜被踢爆之后,鲁能俱乐部随即派出大员赶往周海滨在大连的家里发起感情攻势,试图通过周海滨的父母说服周海滨,挽回局面。然而,令鲁能俱乐部没有想到的是,周海滨的父母立场十分坚定,在首先感谢俱乐部对周海滨多年培养之后,鲜明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足协公关方面,得到的是这样的答复:“足协从来没有规定过俱乐部只能与球员签订一年的合同,这是俱乐部自己的选择。”这样,鲁能俱乐部在足协的斡旋工作也宣布失利。在得知足协对于此事的态度之后,曾有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管得了管不了是一回事,管不管是一回事。虽然在这件事足协确实无能为力,但是足协的态度真是让人寒心!”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