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周海滨登陆荷甲 > 最新动态

周海滨划时代"自由留洋" 与队长争主力结果难料

  在沸沸扬扬的“周冯事件”基本尘埃落定后,中国足协也在日前发布正式声明:以后凡是涉及国际转会,中国足协都将严格遵循国际足联的章程和规定。确切的说,在中国职业联赛中,以后凡是与俱乐部合同到期而未续约的球员,都将成为“自由球员”,转会到国外俱乐部不再需要对方支付任何转会费。

  足协声明留洋自由

  在本周五为周海滨开出自由转会荷甲埃因霍温的国际转会证明后,中国足协在自己的官方网站正式发布声明:一、目前中国足协注册、转会规定的部分内容,与国际足联的现行转会规定有不同之处。中国足协作为国际足联的会员协会,应在国际转会中遵守国际足联的章程和规定;二、运动员能到国外高水平联赛踢球,是一件好事,对个人和中国足球的发展都有利,这是提高中国足球运动水平的一条重要途径。我们鼓励和支持更多的国内球员能够到国外高水平联赛中去发展;三、中国足协将尽快组织调查研究,进一步完善注册、转会政策,以适应足球运动发展的需要。

  国内转会可以参照

  下周四、五,08赛季中超总结会将在北京召开,各中超俱乐部老总都将出席会议。原本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总结08赛季中超联赛,但随着“周冯事件”的爆发,本次会议的主题已经被迫更改。中国足协联赛部官员透露,目前迫在眉睫的事情,就是商讨并确定国内转会政策的调整,加快与国际足联相关规定的接轨,避免出现“国内转会版”的“周冯事件”。

  “毕竟按照《新劳动合同法》的相关规定,作为雇员的球员,在合同到期后是可以自由寻找新的就业单位,而不需要对原就业单位进行任何形式的‘赔偿’。”这位官员表示,在下周的中超总结会上,将经过协商讨论后,制定合理合法的补充规定,其中包括俱乐部与球员签订长约、针对俱乐部和球员的“合同买断”细则等,“类似的办法在国际上也是通行的,在目前欧洲的某些联赛中,对国内转会也是有特殊规定的,并不是全盘遵循‘博斯曼法案’。但是这需要我们和国家相关部门沟通,相关的补充规定得到他们的认可,这样才可以完全弥补法规上的漏洞。”

  据记者了解,一旦国内转会新政出台,将在09赛季中超中期的第二次转会时试行。

  本报记者 刘苏

  虽然周海滨在完成与埃因霍温的签约后正式启程前往荷兰,已事实上推倒了中国足球转会制度的一道坚壁。但真正让中国足球运动员的“留洋自由身”成为法定事实的,还是来自中国足协的一份正式声明:在中国足球以后的国际转会中,将严格遵循国际足联的章程和规定。

  留洋

  下周,中国足协将与各中超俱乐部商讨并确定新的球员转会政策

  自由转会第一人

  周海滨

  昨天飞赴荷兰

  昨日中午12点55分,荷兰航空公司CZ769次航班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前往阿姆斯特丹,中国球员周海滨带着自己的留洋梦想飞往自己职业生涯的下一站:荷甲埃因霍温足球俱乐部。

  划时代“自由留洋”

  周海滨的此番留洋,在中国足球的留洋史上并不算太特殊,毕竟在他之前,已经有过孙祥加盟埃因霍温,孙继海、郑智踢过英超联赛,董方卓还曾经是英超曼联的球员。

  不过,周海滨的此番留洋却堪称中国职业足球的里程碑:他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欧洲顶级联赛的中国球员,完全依靠自己的经纪人操作,而非俱乐部“选派”的形式留洋。

  随着他的留洋成行,撼动了中国职业足球的转会规则,成为中国球员真正意义上的“自由留洋”先行者。

  机场透露即将结婚

  昨天出现在浦东机场的周海滨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甚至还牵着女友出现在媒体面前。周海滨与女友同是黑色外套的“情侣装扮”,大大的墨镜遮掩了其庐山真面目。周海滨大方地表示,自己即将与女友成婚。

  下周一穿上新战袍

  对于加盟埃因霍温后的计划,周海滨表示下周一上午将进行体检,下午可能会参加预备队的一次训练,这将是他第一次正式穿上埃因霍温的战袍,目前暂定他的球衣号码将是18号。

  随后周海滨将在教练组的安排下开始一天两练的恢复性训练,随后进入一线队伍跟随训练。而一旦跟随一线队训练后,埃因霍温俱乐部会在接下来的联赛某个主场中,让周海滨正式在主场与球迷见面。

  本报记者 刘苏

  虽然已经成为荷甲埃因霍温一员,但周海滨恐怕要做好“持久战”的准备:本赛季境况糟糕的埃因霍温未必敢过早启用他,而且目前埃因霍温的主力后腰是队长迪米·西蒙斯,从队长手中抢主力位置,难度可想而知。

  在确定周海滨加盟后,埃因霍温方面对周海滨的评价一直持“热情而低调”的态度,虽然对周海滨期望颇高,但也并非滥用溢美之词。同时,周海滨已经被埃因霍温定义为一名后腰球员,但目前埃因霍温的主力后腰正是球队队长迪米·西蒙斯,这位33岁的比利时球员已在埃因霍温效力三年,身材高大、经验丰富,颇受教练组倚重。很显然这样的“竞争对手”对周海滨而言将是一道很难逾越的大山。

  当然,周海滨的前景也并不黯淡,西蒙斯受年龄影响,近来状态已经有所下滑,而埃因霍温本赛季只排名荷甲联赛第五,中场控制不力也是主要原因之一。埃因霍温引进周海滨,也是希望这名年轻的后腰球员可以带来一些惊喜,毕竟周海滨同样身材高大,技术不俗,大局观强,同时还有不错的远射能力,这些都是立足荷甲联赛的必要条件。所以对周海滨来说,能否在埃因霍温取得成功,只有良好的心态加上百分之两百的努力,才能在机遇来临的时候上演“一球成名”的好戏。

  本报记者 刘苏

  前景

  周海滨恐成“铁板凳”

  将与埃因霍温队长抢主力位置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冯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