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国安新闻

国安上演绿茵版“兄弟连” 格里菲斯“哥俩好”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今年国安队起用了“兄弟连”。昨天,乔尔·格里菲斯与国安签约,成为国安队新赛季的第三外援。乔尔·格里菲斯是本赛季国安队的第一名外援瑞恩·格里菲斯的亲哥哥。大格里菲斯说:“弟弟的努力帮助我来到了北京,我知道国安队今年的目标是夺得联赛冠军,我们会帮助球队实现这个目标。

”现在小格里菲斯终于如愿以偿了,能与哥哥一起并肩作战,他非常开心。

  昨天上午,大格里菲斯飞抵北京,准备完成加盟国安队最后的工作。按照双方事先的约定,格里菲斯先体检,再签约,此前国安方面要求格里菲斯进行试训。乔尔向国安提出不试训,对此,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解释,当初拿到他的录像带之后,重点研究了大格里菲斯的技术特点,他在过去的大半年中一直处于比赛状态,应该说竞技状态没什么问题,只要身体没有伤,就可以与其签约。经过综合考虑,国安俱乐部决定免去试训直接与大格里菲斯签约。昨天下午4时左右,国安俱乐部宣布与乔尔·格里菲斯正式签约,先签订一份租借合约。今年11月合同到期后,也就是中超2009赛季结束后,国安还具有优先权,可以永久转进乔尔。乔尔是上赛季纽卡斯尔喷射队的主力射手,并且获得了上赛季澳超最佳射手。国安俱乐部对于乔尔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他能成为国安队今年攻城拔寨的得分手。

  现在,让国安队教练组唯一担心的是乔尔与瑞恩在位置上的冲突。哥俩身材接近,虽然身高都是1.80米以上,但两人都不是传统的中锋,而是典型的边锋。尤其是乔尔,主要是在边路突破得分。因此,对于国安队来说,最需要的是高中锋。考虑到瑞恩拼抢凶猛,受伤缺阵的可能性比较大。届时,国安队就无法充分利用亚足联的“3+1”的政策优惠,因为这个“1”受伤了。那么,国安队就只能有3个外援上场,而不是4个。乔尔加盟之后,一旦兄弟两个人有一个人受伤,仍有一个格里菲斯可以上场,让国安队在场上保持4个外援。这进一步表明,今年国安队就是要靠外援打天下了。

  在澳大利亚,第一运动是橄榄球,而不是足球。瑞恩说:“我家是足球世家,父亲就踢足球。起初,哥哥们走上足球道路,我只是跟在他们后面玩。后来,父亲认为我的力量、速度适合踢足球,所以决定让3个儿子都踢球。”瑞恩有两个哥哥,三兄弟都是前锋出身。大哥乔尔曾入选国家队,在3个兄弟中成绩最好。老二亚当·格里菲斯改打了中后卫,此前曾到天津试训,但没有留下。记者在海埂期间,采访过瑞恩几次。他盼望大哥能够加盟国安,每天他都会与乔尔通电话,谈转会的进展。瑞恩不介意自己可能会当替补,他认为,兄弟两人同时上场,会有特别的默契。乔尔谈到未来的生活,他说:“与弟弟在一个队效力,这样的经历在家乡球队时就有过,不过很奇妙的是,现在我们一起来到了北京。”

  今天,乔尔要前往昆明。而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对这位没有试训的外援提出了严格要求:“作为前锋,一定要进球!”

  本报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里菲斯 | 乔尔 | 瑞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