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大比分领先屡叫暂停 蒋兴权从严治军目标总冠军

  6年前,年逾花甲的蒋兴权重新出山,带领新疆队在CBA掀起了一股“黑马旋风”;6年后,已近古稀的老蒋依旧战斗在第一线,这一次,他和他的新疆队的目标是CBA总冠军。

  低调

  老帅蒋兴权确实是个非常低调的人,6年前带领年轻的新疆队成为CBA的一匹黑马时,他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就不愿谈成绩目标,只说“打着看”;6年后的今天,新疆队已经成为CBA领头羊,而且是CBA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但老蒋还是不愿谈成绩目标,还是说“打着看”。

他说在没有实现目标之前,高谈阔论不是他的风格。

  较真

  蒋兴权的执教风格以严格著称,他在一些细节上的较真也让人印象深刻。上一场新疆队和上海队的比赛波澜不惊,但让记者印象很深的,是蒋兴权所喊的几次暂停。上半场还剩2.5秒时,新疆队以62比45领先,但老蒋还是喊了一次暂停布置最后一次进攻战术。

  对于老蒋这个举动,现场球迷都哑然失笑,认为他有些小题大作,但是新疆队硬是通过这最后一次进攻再得2分。第三节新疆队已经以87比57领先30分时,老蒋又一次叫了暂停,并且将队员们挨个批了一遍,因为他认为队员们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有些松懈,以至于将35分的领先优势被缩小到了30分,这种懈怠是他所不能容忍的。

  辛苦

  虽然老蒋一直不肯提“夺冠”,但是上赛季新疆队就取得了常规赛第二,本赛季更是一路高歌猛进,该队的目标也是不言自明:冠军。

  为了总冠军,如今已是70岁的老蒋也付出了许多,除了训练和比赛之外,每个星期还要历经长途飞行的舟车劳顿。

  打完上海队后,蒋兴权马上着手准备和江苏队的比赛,赛程的密集也让他一直处于繁忙状态。记者问他,这个赛季结束后,还会不会继续执教,对此老帅并未直接回答:“到时候就看身体了。身体允许的话,就再干下去;身体不行了,就回家养老了。” 记者 李元春(本报乌鲁木齐今日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老蒋 | 蒋兴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