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鲁能新闻

鲁能一度瞄上法国国脚皮雷 引援错失"最牛外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 鲁能泰山队在美国的拉练热身仍在继续,关于引进外援的工作到目前为止暂无进展。搜狐体育最新得到的消息是,目前尚无外援前往泰山队进行试训。不过,从鲁能俱乐部内部却传来惊人消息,在前段时间的引援工作中,鲁能曾一度与著名球星、法国前国脚皮雷接触,试图引进这名前法国队的中场发动机。不过,此次引援上的“大手笔”最终宣告失败,中超联赛史上最牛外援也因此与鲁能泰山队擦肩而过。

    点击进入中超转会专题

  此前媒体盛传,鲁能俱乐部有意引进前利物浦球星罗比·福勒。当时,这位33岁的英超传奇射手在转会市场开启之时,被布莱克本解约。作为土生土长的利物浦人,在红军效力的8个赛季中,福勒为球队贡献过120个联赛进球,而在英超总进球榜上福勒也以161粒进球位列第四位。两获英超最佳年轻球员的福勒是英格兰联赛历史中仅有的3人之一,在他之前是吉格斯、之后是鲁尼,而他更是保持着一项后人几乎无法企及的英超纪录——1994-1995赛季,在与阿森纳的比赛中4分33秒就完成帽子戏法,这个最快速度的帽子戏法如今看来只能成为传说。

  因此,当此人与鲁能联系在一起,旋即震动了中国足坛。不过,鲁能俱乐部当时对此事的态度却是十分鲜明。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没影的事,这名外援是媒体安排给我们的。”言下之意,与福勒的接触纯属子午须有。

  不过,媒体当时只注意了鲁能俱乐部的上述言论。对于在此后鲁能俱乐部做出的补充却多有忽视。鲁能俱乐部在当时亦承认,“我们确实与两名效力过英超的球员有过接触,不过因为对方要价太高,最终搁浅。”

  日前,有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俱乐部当时提出的所谓“两名曾效力英超的球员”其中一位竟是著名球星、法国前国脚皮雷!

  在上个赛季末期,考虑到队中中场球员、塞尔维亚人日夫科维奇随着年龄的增长,状态逐渐下滑,在近两个赛季中,在中场的作用越来越不明显,鲁能俱乐部因此动了在赛季结束后,更换中场外援的念头。正因如此,在赛季接受后,在队内其他几名外援去留很快明朗的情况下,俱乐部内部一度传出了日夫科维奇将不会出现在鲁能新赛季阵容中的消息。

  事实上,鲁能俱乐部当时正在与皮雷的经纪人进行接触,试探在新赛季引进皮雷的可能性。在鲁能俱乐部看来,尽管皮雷同样年事已高,但实力犹存,相比日夫科维奇来说,在中场上对鲁能的帮助毫无疑问要大的多。这位法国队史上的传奇人物,曾先后效力过梅斯、马赛和阿森纳。并在枪手度过了他的巅峰时期,总共为阿森纳出场284次,打进84球,帮助枪手夺得两届英超(2001/02和2003/04赛季)和两届足总杯冠军(2003年和2005年)。此外,皮雷是法国国家队辉煌时代的重要成员之一,获得了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冠军。这样的国际赛场经验,对于即将在新赛季出征亚冠联赛的鲁能泰山来说,无疑是相当珍贵的。

  然而,在经过短暂的接触之后,鲁能发现引进皮雷不过是自己一厢情愿而已。现效力于西甲劲旅比利亚雷亚尔的皮雷尽管步入了职业生涯末年,但是其经纪人开出的转会价格仍让鲁能惊为天价。同时,对于来中超联赛这样低水平的联赛效力,也是皮雷本人所不愿意的。在接受法国《队报》采访时,皮雷曾透露“我的现合同马上就要期满了,我的目标同时也是优先考虑的事情就是继续留在比利亚雷亚尔。”

  身价过高超出承受能力、皮雷本人无意来中超踢球。这笔如果成功将是中超联赛历史上最震撼人心的引援操作,随着今年1月皮雷与比利亚雷亚尔续约一年的消息传出,最终胎死腹中。(搜狐体育 何欢)

转会热点:郝海东:周海滨转会改变历史 中国足球死因何在

          申花迎来阿根廷劲旅前锋 他曾两破河床球门(图)

          海滨效力7年薪水过千万 鲁能最后缘何心慈手软

          澳洲国脚有望加盟泰达 小维杜卡助力外援中轴线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勒 | 皮雷 | 科维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