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辽宁男篮天赋正在沉沦 盼盼与八一已成难兄难弟

辽宁VS八一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八一与辽宁在CBA的历史就是一对老冤家,抛开去年的季后赛不说,在CBA的历史上可以说军辽之间的对抗从来就不缺少话题,但是本赛季辽宁与八一却一起沉沦,成为了难兄难弟,而正是这场难兄难弟的对抗,让辽宁离季后赛的大门又远了一些。

  随着王治郅和李楠可能赛季报销的传闻传出,八一很可能无缘本赛季的CBA季后赛,这也是这支王牌军旅建队多年以来的最低谷。但正所谓瘦死骆驼比马大,这支完全不依靠外援的球队如今仍然在CBA赛场上能够充当搅局者的角色,让那些轻视他们的球队不经意间总要遭到意料之外的打击,今天败在他们手上的辽宁就是典型的范例。

  作为上赛季取得CBA亚军的辽宁本赛季因为外援的引进不畅而战绩平平,此战过后他们15胜18负的战绩在北区形势已经异常严峻,如今联赛已经经过三分之二,辽宁仍然仅仅位列北区第七位,全然没有昔日辽宁铁血军团的生猛。而八一方面虽然年轻球员缺乏大牌球星但几乎每名球员的技术和素质都相当优秀,在客场作战的情况下,本就胜算不大的辽宁面对哀兵必胜态势的八一,最终输掉比赛完全在意料之中。

  八一七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两分球命中率高达47.3%,仅仅这两项指标就已经远远盖过五人得分达到两位数两分球命中率42.6%的辽宁。篮板方面辽宁完全统治内线,以34对52压倒性胜出,但助攻方面八一总共送出14次助攻,而辽宁则只有9次,双方差距接近50%,战术素养和团队配合方面的差距由此可见一斑。在其他数据都相差不多的情况下,这几项重要指标的悬殊差异,在数据方面反映出了胜利者的风采和失败者的败因。

  其实,目前势头正盛的广东宏远在赛季开始前也曾经遭遇过和八一队一样的困难,当时他们球队中同样遭遇严重的伤病困扰,陈江华手术缺阵,锋线的三大国手更是轮番缺阵,这令他们也曾经在输给福建的比赛中创造了单节1分的耻辱纪录。但输球的同时,宏远队的几位小将却得到了充分的锻炼,董瀚林、周鹏、王征等一些年轻的小将如今已经成长为了宏远阵容轮换中重要的部分。如果能够看到这一点,恐怕我们就能够预料到八一的未来并不是一片黑暗,等到王治郅和李楠双双复出之后,也许铁军真的会迎来一场大爆发。而一旦八一最终杀入季后赛,他们仍然会是一支非常可怕的球队。从这一点上看,王治郅和李楠的受伤也许对八一来说反而是件好事。

  在球员表现方面辽宁方面也远不如对手,虽然球队五人得分上双似乎显得相当全面,然而得分最高的刘相韬只有14分而已。反观八一七人得分上双,王磊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王中光贡献14分6次抢断,而莫科则有13分和10个篮板入账。相比起八一的多点开花,辽宁更多情况下在比赛中显现出的是缺乏主要进攻点和比赛战术体系概念薄弱的重大缺陷。昔日的辽宁年轻新锐们在一个赛季之后如今的发挥已然令人感到失望,渐渐失去了打球灵性和求胜意志之后,他们的天赋也将会和辽宁不可避免的一起沉沦。

  (搜狐体育 三井)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李可比赛中拼抢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