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周海滨征战埃因霍温

揭开中国足球伪职业面纱 冯潇霆周海滨改写历史

  周海滨和冯潇霆的转会事件,似乎揭开了中国足球“伪职业”的面纱,周海滨自由转会埃因霍温,冯潇霆也在等待工作签证。这两位小将终于用自己的行动改写了中国足球的历史,但还有更多的球员正处于懵懂状态,他们是会像周海滨那样为自由不顾一切,还是像陈涛那样,被俱乐部早早套牢,最终被封杀?

  以自由的名义转会

  周海滨成功加盟埃因霍温俱乐部,对中国足球而言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这也是中国球员迈向自由转会的重要一步。
而且,周海滨成功转会直击中国足球转会制度的要害,很有可能让过去那种不合理的“包身制”彻底灭亡。

  周海滨的自由转会无疑让国内球员看到了重获自由的曙光,如果各俱乐部不及时调整目前的合同,继续以短期合同为主,那么球员很有可能在合同到期后以自由之身转会。俱乐部不仅无法阻止,而且一分钱都拿不到。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似乎只有国际转会才能让中国球员享受自由之身,但很多球员已经想出了“曲线救国”之策。只要利用国际自由转会规则,让自己“出口转内销”,国内俱乐部同样可以受益于自由转会,从中避免高额的转会费。以400万元身价转会到天津的王新欣为例,其实他与辽足的合同已经到期,是一名自由球员。按照国内转会规矩,天津俱乐部必须支付给辽足一大笔转会费。但如果天津方面可以找到一家合适的国外俱乐部,按照国际足联的自由转会规则签下王新欣,随后再以零身价将其转会到天津,那么就可以因此省去400万元的高价了。

  如此推广开来,那么国内转会市场也不存在所谓的包身限制,一切球员都可以享受到自由转会的政策,那么俱乐部对球员的控制和所谓30个月所有权的枷锁也将不复存在。这必然会引起中国足球转会制度的深刻变革,很多人都觉得自由转会制度会迫使俱乐部和队员签署长期工作合同,球员的利益能够得到保证,他们也不会再铤而走险去参与赌球和踢假球。

  以叛逆的借口封杀

  周海滨成功加盟埃因霍温为所有中超球员打开了一扇通往自由的大门,但也给中超俱乐部提了一个醒,必须尽早想出对策。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效仿欧洲俱乐部,与队员们签订长期工作合同,并设定高额违约金,从而绑定球员。同时其手中还有另一个“撒手锏”,那就是俱乐部在合同到期后30个月内对球员在国内转会中的所有权规定。

  如果中超俱乐部为了防止类似周海滨的事情再度重演,他们为有发展前途的年轻球员准备一份为期五年的合同,这样一份合同无疑在5年内完全消除了球员自由转会海外的风险。而在国内转会市场,目前中国足协仍然没有放开30个月的转会限制,这就意味着在5年长约面前,那些有潜质的新星只能选择妥协,除非你可以马上联系国外球队离开。

  其实,早在周海滨、冯潇霆之前,他们的队友陈涛就曾为自由身而战斗过。当年陈涛、张烈等几名沈阳球员就曾经被俱乐部开出了“5年+低薪”的合同,陈涛等球员一度拒绝签约,但最终无球可踢的悲惨处境迫使陈涛选择了妥协,签下了5年这样一份相当于卖身契的合约,而几名拒不妥协的队友则最终无法转会,被迫选择退役。

  当然,这其中还有另一个可能,那就是俱乐部和球员都不让步,最终鱼死网破。因为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如果球员个人毁约,那么他们个人不仅需要向新俱乐部赔偿工资额5倍,最长期限五年的巨额罚款,而且球员还需要承担4~6个月的全球禁赛,这也就意味着即使球员回归原俱乐部,也在未来半年内不能参加任何比赛。A21a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冯潇霆 | 王新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